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被騙212萬! 里長「調電眼」車手再詐吃鱉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2:42

又是詐騙集團假扮檢警,詐騙長者退休金!上個月28日,新北市土城一名七旬婦人,接到自稱戶政事務所人員電話,說自己的戶籍謄本被冒用,還要求婦人要解除帳戶定存,才有辦法處理。這一騙就是212萬,交付款項的過程,車手都全程電話監控婦人,甚至要她,不准回頭看。事後婦人驚覺不對勁,才找上里長,調閱里內監視器畫面,這下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圖/TVBS

 
員警vs.遭詐老婦:「妳拿多少錢,他說他是陳專員啊,你是陳專員嗎。」

便衣員警把男子,團團包圍,要他和一旁的婦人,交代清楚,自己到底是誰,又做了什麼事。

員警vs.遭詐老婦:「妳拿多少,46萬6啊,46萬6,檢察官叫我說,那假的,阿姨那假的,那是假的。」

 
圖/TVBS

一聽到自己上當受騙,婦人根本不敢相信。因為這名鴨舌帽男,口口聲聲,說自己就是,來幫忙的陳專員。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而上當的,還不止她一人。

里長蔡志紅:「她就是要去放錢在車子後面。」

白髮蒼蒼的婦人,一手拿著的提袋,另一手,電話拿著講不停。早在上個月28日,這名林姓婦人,就已經被陳姓車手盯上,要她提領212萬現金,藏在新北市土城這處小巷內的轎車後頭。車手隨後跟上,和婦人擦身而過,不碰頭就順利取得贓款。

事後婦人怎麼想,都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這「自稱」公家機關的專員,怎麼會從頭到尾,都沒露面。

圖/TVBS

里長蔡志紅:「(車手)叫她不能回頭看,不能知道說,是誰來跟她拿錢,(婦人)回去越想越不對。」

陳姓車手受人指使,詐騙林姓老婦。一開始就假扮成戶政事務所人員,直說婦人的戶籍謄本被冒用,檢警要介入調查。過程中,陸續換人和她通話,取得信任。為的就是要她,解除帳戶定存,提領現金,詐騙212萬得逞。

 
里長蔡志紅:「(婦人)她從五間銀行,把定存解除,這位詐騙車手,就是坐著計程車,一間一間跟著她。」

詐騙集團,雖然每次都是「用老梗」,但還是會有不少長者疏忽,上當受騙。這回好在里民互助,自調電眼揪出嫌犯,才能讓警方在偵辦,事半功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集團#上當#車手#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57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