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兒昏迷母求援 一通電話成救命關鍵

攝影 花良昌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5:33
圖/TVBS
圖/TVBS

日前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到報案電話,一名媽媽說自己6歲小兒子突然沒有意識,怎麼都叫不醒,接電話的救護員驚覺不對勁,立刻線上指導這名媽媽幫兒子CPR,同時也趕緊派遣救護車,等救護人員到場時,男童已經恢復意識,緊急送醫。

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到求救電話。

 

救護員vs.媽媽:「小朋友沒有呼吸是不是,對,你電話不要掛,電話不要掛。」

媽媽說6歲的兒子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用力大叫卻怎麼也叫不醒,救護員趕緊線上教學CPR。

救護員vs.媽媽:「請你快一點,我車子過不去了,幾歲小朋友,我教你做急救。」
 

圖/TVBS

6歲小弟弟嘴唇發紫,腦部缺氧恐怕等救護車到已經來不及了,救護員邊叫媽媽冷靜,邊隔空指導CPR。

救護員vs.媽媽:「他嘴唇已經在發紫了,我知道,我現在教你做急救嗎,你現在手放他的胸口上,胸部有沒有起伏。」

重複按壓吹氣,終於恢復意識。

救護員vs.媽媽:「有沒有呼吸,有,他把我推開,你給他推開,讓他自主呼吸就好了。」

圖/TVBS

看到男童有反應,媽媽心中的大石總算稍稍放下。

北市消防局救護科專員簡鈺純:「這整個過程媽媽跟五年級小朋友其實幫了很大的忙,在救護車到之前,就把他的弟弟從可能會因為窒息失去呼吸心跳的狀況,把他挽救回來。」
 

在緊要關頭搶救黃金救援時間,電話CPR儼然成為救命的一環,除了姊姊冷靜打119求助,媽媽也聽從救護員指示。

勤務中心:「喂,您好,什麼狀況,地址先給我好嗎。」

救護員每天遇到類似情況百百種,接到電話得第一時間反應做適當處置,因為腦部缺氧5分鐘就會開始受損,每個人都得學習CPR,畢竟關鍵時刻如果派上用場,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救#消防局#CPR#線上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56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