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眼天珠行價2千萬 張天珠沒帶去賣仍被殺

記者 羅一心 廖文漢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0:25

追蹤天珠搶劫殺人案,這名張姓死者,原本是中藥商,賣天珠當副業,平常在台中光復玉市擺攤,認識他的買家、賣家,都叫他「張天珠」,因為他賣的都是真品、高檔天珠,甚至還賣極為稀少的九眼天珠,在大陸單顆九眼天珠,可以喊價逼近2千萬,主嫌也曾找他交易,熟知他擁有的天珠價值,因此盯上他。

圖/TVBS

 
穿亮黃色外套,他就是遭到搶匪殺害的張天珠,站在最右邊和同業好朋友一起開心出遊合照,甚至常常和大家一起聚餐都有他的身影,不難看出他在業界活躍,生命卻終結。

張天珠朋友:「懷疑應該是之前他有跟他們有做過交易,然後他們對方可能有要求說,你這次帶哪一些高單價的天珠出來,應該是有設局啦,應該就是一般交易的話不會在停車場。」

圖/TVBS

同樣是天珠藝品商的朋友說,一定是熟客或買過的客人,才會身上帶著這麼多商品去面交,因為當天張天珠身上總共帶了14件,天珠總價值1500~2000萬,其中一顆三眼天珠單顆要價就要150萬,認為李姓主嫌精心策劃犯案。
 

張天珠曾經是中藥商,後來改賣天珠,經營10幾年也在知名拍賣平台做網拍,賣的都是真品高檔貨懷疑因此被盯上,張天珠被搶前15日才在臉書發文,到新竹城隍廟拜拜,留言寫下有冤申冤沒冤求平安,9月18日。

張天珠朋友:「大學的時候就開始收藏,因為當時的價位,可能比較低一點,可能也有一些特殊的天珠,只是說他一般都說,放在保險箱裡面,比較少拿出來而且他那些都是非賣品。」

圖/TVBS

當天被逮的4名嫌犯,走在最後一個的共犯之一,20歲李姓男子是4名嫌犯中年紀最小,身高185公分還曾經是HBL甲組球員,為了錢,鑄下大錯,,因為天珠可以賣出的價格,的確相當迷人。

放在手掌心上這顆九眼天珠的價值,張天珠朋友說,之前在大陸展覽光這顆天珠就喊價450萬人民幣,換算台幣將近2千萬台幣。

警方也查出嫌犯本來選定11月19日,在大里區租車後,就要約出張天珠面交,只是沒約成,卻沒有因此打消搶劫念頭,等到25日再度鎖定他,警方也不排除,雙方是否有其他恩怨,非搶張天珠不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劫殺人案#天珠#張天珠#拍賣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