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死神擦肩而過! 國道警值勤身亡率最高

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21:20

持續追蹤,近20年來,國道員警在值勤中死亡有20人,避免類似狀況一再發生,中央動用2800萬預備金,要在北中南添購「緩撞車」,而現在也逐步加裝「升降式警示燈」,讓夜間駕駛遠遠的就看見巡邏車,員警坦言國道車速快,危險往往在一瞬間,為了保護用路人,他們經常得面臨,與死神擦肩而過的壓力!

圖/TVBS

 
處理事故,電動車從後直接追撞,國道員警嚇得趕快閃躲!貨櫃車失控打滑,國道員警視線一直往後,發現不對呼喊快跑,幸好沒人受傷,取締超速,處理拋錨事故車,類似這樣的勤務每天都有,看似安全,但往往危險就在疏忽時來。

避免追撞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添購這種緩撞車,中央動用2800萬預備金,逐步讓北中南國道警都有,一旦國道發生車禍,緩撞車就可以在停在國道巡邏車後方,騰出安全的空間,免得發生追撞時,殃及無辜!而升降式的警示燈,包含原本車輛,展開後高度大約一層樓高,讓夜間行駛在國道上的駕駛,遠遠就看到員警在場,而這設備可以增加3到4秒的黃金逃生時間。

圖/TVBS

記者趙國涵:「國道員警值勤安全非常的重要,以這個模擬的事故現場為例,員警到場之後,就會在事故後方擺放三角錐,像現在最前方的三角錐,多了爆閃燈這個爆閃燈,跟員警身上的肩燈有連線,所以一旦這個裝置被傾倒,肩燈就會發出警示聲響,這樣可以提醒前方的員警後面有事故,可以至少爭取3到4秒的黃金時間。」
 

警政署統計,近11年來,國道員警值勤受傷有75件,造成95人受傷,身亡發生率更勝過六都,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真的不簡單。

圖/TVBS

國道造橋分隊分隊長林鈺璿:「(值勤)當下並沒有想那麼多,(可是事後才會),對,可能會覺得說,剛剛好像就是跟死神擦肩而過之類的。」

國道造橋分隊分隊員楊凱伊:「國道上面守護著(民眾)他們,所以他們可以很放心的出去,然後很平安的回到家,然後我們也不能就是畏懼,可能會發生任何狀況。」

第一線的員警,往往報喜不報憂,就是怕家人亂想,反覆演練遇到事故到場該怎麼樣,哪裡有危險職責所在就得去,國道警對得起這身制服,也盼望防撞設備,快點到位!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值勤#國道#事故#巡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5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