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楣!找人代班竟是賊 2員工認賠3萬8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0:18

這名倒楣員工只有18歲,當天同事幫他找人代班,沒想到竟引賊入室,店家事後追究,要求兩名員工,各自賠償1萬9千元,明明當天沒上班卻要賠錢,員工覺得不合理,但律師表示找人代班造成店內損失,正職員工依法得負起責任。

圖/TVBS

 
坐在櫃檯前招呼客人,下一秒又忙著準備飲料,從打掃收錢和製作餐飲全要包辦,他就是倒楣賠錢的林姓員工,今年十八歲,在網咖店工作四個月,沒想到同事幫他找來代班的人竟是個賊,害店內損失三萬多元,得由他和同事一起分攤,一個人賠償1萬9千元,將近一個月的薪水。

受害員工林先生:「找代班就是要自己負責,因為是中班(同事)找的,所以我先跟他各出一半,我覺得不太合理,畢竟監視器也照到不是我,我是在櫃檯前面休息。」

圖/TVBS

事發當天林姓員工,在櫃檯前方的包廂休息,由代班的廖姓男子負責所有工作,由於大夜班時段只會有一名員工,代班嫌犯趁上班時偷走店內營收,完全沒人制止,店家事後追究,認為林姓員工也在場,應該負起連帶責任。
 

受害員工林先生:「(感冒)藥效會想睡,趁我睡著時嫌犯就落跑。」

圖/TVBS

店家遭竊多半得由員工負責,今年七月新北市一間超商,有搶匪持鐵鎚攻擊大夜班店員,搶走兩萬多元,損失店員吸收,高雄一間百貨公司,日前遇上一名女賊,偷走價值1千多元的衣服,最後也是店員賠償,律師表示若找人代班,造成店內損失,正職員工同樣要負責,但雇主不得任意扣薪。

律師李柏毅:「如果雇主在管理上,現金長期缺乏安全,不管是上鎖或密碼保護,公司自己可能也要吸收部份損失。」

真的不得已得找人代班,還是要慎選找可以信賴的人,避免對方意圖不軌,造成公司財務損失,自己也倒楣受到牽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班#賠償#賠錢#偷竊#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6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