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爆怕火、躲勤務 消防局:開考績會懲處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3:48

台南一名李姓女消防員,因為時常投訴勤務分配不公,服務20年來,已經轉調至少10個單位,而現在有消防隊員爆料,她在上個月25日一場火災中,疑似說自己怕火,不願進入火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接受質詢,表示外勤消防員怕火,真的太誇張,消防局表示已經開考績會,準備做出懲處。

圖/TVBS

 
公寓二樓冒出濃煙,消防隊在現場灌救,上個月25日台南安南區發生的公寓大火,釀成1死1重傷的慘劇,不過現在卻有消防隊員爆料,一名李姓女消防員當時在現場,不願進入火場救火。

消防員:「出水啦,出水啊,對啦。」

圖/TVBS

根據了解,這名李姓消防員,當時是第一批到達現場的救援隊,要跟時間賽跑,進火場搶救受困民眾,但她疑似說自己怕火,只在消防車附近徘徊不幫忙,隊員也拿她沒轍。
 

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有關火警出勤的部分,我們已經請由我們督察分組,還有業務單位做調查,(這個老翁的死和我們消防員有沒有關係),這個我不能做連結。」

不過這名消防員的爭議還不只這件,她在台南服務20年,原本是內勤,但多次投訴勤務分配不公,5年前轉調外勤後,碰上火警,又時常躲起來,20年的時間,和同事相處不愉快,不斷轉調,前前後後至少待了10個單位。

圖/TVBS

安南消防分隊小隊長高文旋:「她就是有,有人怎麼樣,反正我也不大清楚,她不願意做回應。」

問題爆發後,上午議會質詢,黃偉哲被問到此事,卻完全不知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看到這個新聞,可以說是聽所未聽,聞所未聞,消防隊員怕火,就好像護士怕針頭。」

消防局在事情被揭發後,已經開考績會檢討,準備做出懲處,不過火災現場人命關天,隊員怠忽職守,如果真的因此延誤救人,消防局恐怕難辭其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懲處#火警#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499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