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公車司機開車看手機「布袋戲」乘客驚

記者 藍于洺 張允曦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0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9:35

有民眾在下班尖峰時刻,搭公車通勤,卻發現車上司機,一路上不斷滑手機,甚至一度換手,沒有手去操控方向盤,看起來相當危險。對此交通局表示,司機滑手機已經違反交通處罰條例,依法可開罰三千,若業者有督導不週的問題,也可能面臨記點處份。

圖/TVBS

 
公車司機正在值勤開車,趁著停紅燈,手機馬上拿出來滑,隨後綠燈了馬上抬頭開車。

遇到塞車又是低頭,似乎是在看手機裡的布袋戲,這樣低頭又抬頭,來回好幾次,而且更危險的在後頭。

仔細一看司機為了順手,把原本放在右手的手機,換到左手,而且這段時間為了換手,竟然有一到兩秒的時候,方向盤是沒有手去控制的,外面的安全島裝置,快速通過,還是行駛在麥帥橋上,又是在尖峰上下班時間。

 
圖/TVBS

這輛公車是來往內科的重點路線,事情發生在10月18日,拍下影片的民眾將近晚間七點,從瑞光路上車在市政府下車,搭車約40分鐘但司機這段時間,卻頻繁使用手機,這樣的危險駕駛,嚇壞了車上的通勤族。

民眾:「我覺得開車就是專心,特別是職業駕駛,他邊開車邊滑手機,確實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民眾:「前兩天才看到,很想叫他不要滑,因為我很害怕,不要像是開碰碰車一樣,一直停頓,一直停頓。」

圖/TVBS

記者求證客運業者,在截稿前尚無回應,而交通局表示,依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依法告發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另外業者也會有督導不周罰則,若因此造成事故發生,相關責任也會一併追究。

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主秘楊欽文:「開車使用行動裝置,本來就是違反處罰條例的規定,那有檢舉的事證的資料給我們,我們會依照處罰條例作處理,另外業者如果有督導不周的話,我們也會依照業者督導管理的問題,去做記點。」

開公車滑手機,已經把乘客安全,當作兒戲,當司機還是得多留份心,以免讓民眾在車上,膽顫心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滑手機#安全#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