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超車!慢車讓道 警1公里外攔車開罰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22:49

前方的慢車靠邊停,超車了卻遭員警攔下開罰!一名駕駛行駛在台二線上,雖然明知道濱海公路沿線都是雙黃線,但前方的慢車靠邊要讓道,結果駕駛卻是在1公里外,才遭警方攔下,說違規超車更要開罰,不過向警方說明,卻得到想要申訴得自己跑一趟監理站,讓駕駛好生氣,提出行車紀錄證明,警方事後也表示,罰單的確有爭議,將會協助撤單。

圖/TVBS

 
開在濱海公路上,一路蜿蜒崎嶇,一輛白色休旅車向路旁停靠,於是加速超車前進,但是沒想到在一公里外被警察攔下,被開了一張違規超車,女子不滿警員開單,要求示出證據,警員卻拿不出來,堅稱有看到女子車輛違規超車開罰,女子向臉書社團PO文爆料,警方才坦承確實判斷有爭議,願意協助撤單。

駕駛行駛在台二線濱海公路上,前方一輛白色休旅車,疑似準備臨停,先往右邊靠,他立刻加速往前,本來以為超了車,就能趕緊回到家,結果往前開了一段路後,有員警突然跟他揮了揮手,說先生你剛剛違規超車,得要開罰。

圖/TVBS

駕駛實在好傻眼,剛剛明明是對方靠邊了,要讓他先過,怎麼變違規超車,而且員警不是立刻攔車,是在好遠好遠之外。
 

19日中午12點多,駕駛的小貨車經過台二線,當時大約在77.7公里處超車,只是員警站崗的地點,是在1公里外,堅稱說有目擊他違規超車,直接開單,要員警拿出證據,當時其實也沒有任何蒐證影像,

也許恰巧台二線,路彎彎曲曲的的確能看到另一頭的路,當時發生的情況,但員警卻說,如果認為罰單有問題就自己跑一趟監理站。

警察:「這個事件有爭議。」

圖/TVBS

警方事後認為紅單有爭議,因此主動撤銷罰單,不過在台二線上,沿線都是雙黃線,根據交通法規雙黃線,不管如何就是禁止超車,違規遭取締得罰600到1800元。

不過像這樣的特殊情況,只要民眾認為有異議,主動提出申訴,警方就會依個案調查了解。但員警依照勤務站崗,主要更因為台二線事故不斷,才會嚴格執法,禁止雙黃線超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車#紅單#撤銷#雙黃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