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紅單 結果共558筆

  • 弟連2日違規遭開紅單!新北議員揪分局長「到服務處解釋」

    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弟弟日前先是騎機車未依規定2段式左轉,遭警方開罰,隔天又開車載著邱議員在公車招呼站違規停車,再次吃紅單;怎料邱婷蔚指出,違規停車部分應以勸導代替開單,也接到許多在地民眾陳情,於是請三重分局長及交通組長到服務處「解釋」。對此,邱無奈喊冤,表示弟弟違規是事實,她已經勸導弟弟要遵守交通規則。
    20小時前
  • 部分危樓僅「補強」災民不滿說明會 憤而離席

    花蓮多棟大樓被列為紅黃單危樓,但有些大樓不須拆除,只需重建補強,引起受災戶意見分歧,而且他們認為,之後的耐震補強說明會,縣府對於方案措施,講的不清不楚,修繕補助也不夠,秘書長甚至還用過去0206地震的善款來比較,讓受災戶非常不滿,憤而離席。
    2024/04/16 18:52
  • 紅單山海觀不用拆可補強!需50%住戶同意

    震後許多家園被貼上紅黃單,受災戶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其中山海觀大樓雖然被貼上紅單,卻被判定可以進行耐震補強,因為主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是住戶們看見殘破不堪的家,還是充滿疑問,因此召開說明會解釋,後續大樓要重建還是補強,需要百分之五十的住戶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目前分兩派還需要協調。
    2024/04/13 14:41
  • 強震衝擊花蓮觀光! 餐飲業者:業績掉6成

    花蓮強震影響觀光,本來假日人潮滿滿的公正街包子店,現在卻是冷冷清清,業者說業績掉了至少6成,另外還有中山路上的鋼管紅茶,地震後,店面被貼紅單,現在觀光客又大幅減少,80多歲的老闆說,一天只賣出2杯飲料,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2024/04/13 14:37
  • 全台50年屋齡逾百萬戶!「雙北都更別再拖」專家急籲:強制健檢

    花蓮大地震從4月3日至今餘震不斷,目前已有42間房屋被判定為紅單危樓,8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應盡速針對全台老屋進行全面性的檢查,國民黨書記長洪孟楷指出,全台屋齡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房子,超過總房數的五成,相當驚人。全台老屋佔比如此之高,讓都更議題再被熱議。
    2024/04/11 11:52
  • 租屋補貼未到 北濱街受災戶借住親戚家 找房淚崩

    花蓮受災戶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能有個安穩的地方可以睡。但是對於有些要背房貸或是租新房子的住戶來說,找房真的力不從心,還有紅單危樓的住戶表示,光租屋的價格,近期就上漲了2到3千元,連花蓮縣政府的租屋補貼,都不知道何時才會下來。
    2024/04/10 19:37
  • 還有2棟要拆! 北濱街住戶不捨「看最後一眼」

    強震過後,花蓮有32件紅單危樓,東大門附近的北濱街上,就還有兩棟要拆,今天(9)上午,其中一棟已經開始拆除作業,但另外一棟遲遲沒有行動,就有人質疑,為何都在同條街上,進度卻不同,花蓮建設處長也回應,因為房屋結構不同,作業進度也會有所不同,會以安全為主要考量。
    2024/04/09 19:46
  • 遇地震又擔心 屋主控「25年黃單海砂屋」重建難

    0403強震之後,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巷弄內的一位屋主吳先生,又要擔心了,因為25年前的921地震後,他們家就被建管處列為黃單列管海砂屋,整棟樓的住戶全數搬離,但隔壁棟因為是使用同執照,還有3戶不願搬離,吳先生控訴,建管處不願進屋履勘,或開紅單列管為立即拆除建物。
    2024/04/09 18:44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強震裂痕不能住 大溪三元市場被列危樓

    這次強震,不只花蓮,像是新北市和桃園市,也有傳出有危樓,八里一處民宅,就被張貼紅單,住戶不明白,明明只是有一些裂痕,為何也變這樣,專家說,認定危樓非常嚴謹,主要看得是支撐結構,毀損的嚴不嚴重,如果只是一般的修飾牆,出現裂痕只要修補就好,民眾有疑慮,都可以通報,派人前往檢查。
    2024/04/08 20:19
  • 中壢住宅大樓列紅單 撤離16戶安置44人

    桃園中壢有一處住宅社區大樓,地震後也被貼上紅單,緊急安置44名住戶,因為一樓和地下一樓的柱子嚴重毀損,六號技師前往現場評估,判定無法有危險疑慮,無法居住,撤離16戶,包含一樓的超市也不能再營業。
    2024/04/08 15:10
  • 買房遇強震被貼紅單! 男憂申請不到補貼

    7.2強震重創花蓮,縣政府於今天(8日)大禮堂設置服務中心,提供租戶組申請租金補貼、救助金等等,不過前來詢問的民眾問題不一樣,有人甚至剛買房還沒住進去,就遇到大地震,因此被貼了紅單,很擔心求償無門,還有人住在朋友家,房子也是租來的,現在要拿到新契約申請,也有難度。
    2024/04/08 15:06
  • 花蓮地震/中壢7層大樓列紅單!梁柱詭異現「X形」龜裂 48人急撤

    4月3日大地震災情遍傳全台,桃園市建物損毀通報案件累計223件,需要技師鑑定的共168件,而經市府建築管理處勘查後,有4處貼上停止使用紅單,其中包括中壢區南園二路的公爵大樓,不過詭異的是,該處一樓超市梁柱出現X形龜裂,昨(7)日晚間,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到場視察,目前16戶共48人全數緊急撤離。
    2024/04/08 10:45
  • 花蓮紅單危樓增+2!增至32件 店家喊話:結構破損速通報

    花蓮強震過後,現在破損的建築,通報數也持續增加當中,截至7日下午三點,已經來到255件,但其中比較嚴重的「紅單危樓」也有增加到32件,實際找到新增的屋主,才發現原來是結構有受損但外表沒有明顯歪樓或塌陷的都還是可以通報,陸續鑑定後,危樓持續增加中。
    2024/04/07 20:18
  • 「鋼管紅茶」遭貼紅單 創始人鼻酸憂拆除

    花蓮60年老店「鋼管紅茶」,因為強震導致梁柱毀損,遭到縣政府張貼紅單認定是危樓,87歲的創始人聽到消息相當不捨,難過落淚,幸好相關單位到場勘查後,認為只要經過修復就沒有安全疑慮,鋼管紅茶暫時不用拆除。
    2024/04/07 20:15
  • 南機場公寓震後紅單降黃單 住戶返家心驚驚

    花蓮403大地震撼動全台,台北市南機場公寓出現危樓,不過經過專業技士判定,目前已經由紅單轉黃單,雖然住戶可以返家,但還是有些擔心。為了確保安全,所有破損柱樑柱,都要架起鋼梁安全支撐。
    2024/04/07 14:29
  • 「60年心血沒了」飲料店遭貼紅單 老闆落淚

    強震過後,依照受損程度,花蓮很多建物被貼上紅黃單,像是馥邑社區住戶,大約有四到五百人,先全部撤離,住戶收到通知,趕緊回家收拾家當,而知名飲料店的梁柱都被震壞,經營六十幾年,一輩子心血沒了,業者忍不住傷心落淚。
    2024/04/06 14:12
  • 可申請補助! 震後北市建物增「3紅單8黃單」

    花蓮大地震後,各地都傳出建物受損情形,根據內政部國土署截至4月5日統計,已確認為紅單的有18件,黃單也有34件,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花蓮天王星大樓之前就被列為黃單建築,喊話政府公權力介入。
    2024/04/06 13:42
  • 花蓮紅單增加至25件!黃單14件 部分有「立即性危險」

    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花蓮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已有25件,其中部分已經有「立即性危險」,後續相關單位將和所有權人取得共識,簽下同意書進行拆除作業。
    2024/04/05 20:30
  • 家變危樓! 統帥、山海觀開放住戶「搬家當」

    位於花蓮市區的統帥大樓,受到地震影響,建築結構毀損,被貼紅單列入危樓,特別開放住戶進入拿東西,由於時間緊迫,高樓層的住戶,直接把各種家當從窗戶往下丟。另一邊,山海觀大樓也開放住戶30分鐘搬東西,把握時間把重要文件或是電腦家電帶走。
    2024/04/05 20:20
  • 花蓮統帥開協調會 剛入住9天租客淚控屋主不退押金:幹嘛不去死

    花蓮統帥大樓現在變成紅單危樓,不只屋主急著尋求政府協助之外,裡面的租屋族權益也受到損害,下午召開協調會,才剛入住9天的租客就淚控屋主不給退押金,讓她強震後的生活,缺少金錢協助活不下去。
    2024/04/05 20:06
  • 花蓮地震/國土署曝:全國危樓紅單建物18件 「花蓮就佔17件」

    國土管理署今(5日)表示,4月3日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投入勘災專業技師就超過339位,支援人力持續增加中。另外,依據各地建管單位所彙整,截至目前為止,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4地電洽請求勘災最多,總數有430件,經現地察看後,確認列紅單的建物有18件(花蓮17件、台北1件),確認為黃單的有34件(花蓮14件,台北及新北市各10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94件,目前仍持續勘查中。
    2024/04/05 15:17
  • 花蓮地震/全台18建物列紅單!國土署:耐震補強最高補助450萬

    受花蓮強震影響,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天說,目前有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眾請求建物勘災,總數達430件,有18建物遭列紅單,其中花蓮17件、台北1件;同時,為改善軟腳蝦建物,政府已推動相關補助可申請諮詢。
    2024/04/05 15:04
  • 小心!花蓮17建築物貼紅單 天王星、馥邑京華住戶搬家當撤離

    花蓮17處建築物,已經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其中天王星大樓的118戶已遷出安置,5號上午在特搜人員協助之下上樓收拾家當,許多人只好暫找租賃處,直呼有家歸不得。
    2024/04/05 14:18
  • 花蓮地震/寶貝都要帶走!她「10樓衝刺三趟」狂搬心愛盆栽和傳家毛衣

    花蓮3日發生嚴重地震,造成縣內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也出現明顯裂痕,遭貼上危樓紅單警示,裡面共上百戶住家已緊急遷出,今(5)日開放住戶返家收拾家當,而其中住在十樓的靖小姐則是連跑三趟,將珍貴的盆栽與毛衣都帶出來,堅強的她笑著表示,就是要把心愛的寶貝全都帶走。
    2024/04/0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