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戒卡手指!澳洲鋼琴師跨海來台「脫戒」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1:21

戒指卡住了怎麼辦!曾經戴過戒指,或許都有類似經歷,通常抹潤滑油就能自行拔出,但手指腫脹發紅疼痛,恐怕就需要專業協助,一名來自澳洲的鋼琴師,手指被婚戒卡住,求助外科醫師和當地消防隊,都建議打麻醉開刀,但鋼琴家的手怎能冒這個風險,這回透過親友介紹,新北市消防分隊,有人可以幫忙,特地提前一星期預約,跨海來台求助,成功脫困。

圖/TVBS

 
患者vs.親友:「你拿掉這個戒指,她會幫你修補好,這樣你就可以再戴上。」

手背貼紗布,任消防員擺布,拿銼刀動作小心翼翼。

新北泰山消防分隊員黃國峰:「差不多一個小時,因為它這個很厚。」

 
圖/TVBS

婚戒卡在手指進退兩難,來自澳洲的他,找遍當地消防員與外科醫師沒辦法,這回透過介紹來台求救。

新北泰山消防分隊員黃國峰:「他在澳洲消防隊和外科醫師都表示說,在脫戒的過程一定會讓手受傷,需要先打麻醉的藥物,並且做外科的手術才能把戒指,順利拿下來,這位朋友他是屬於手痛風,也是一位鋼琴師,他怕手術後會造成他手指頭不靈活。」

這名中年男子是澳洲鋼琴師,太太是台灣人,專程來台拔戒指,不到1小時順利脫困也沒受傷,背後救指達人就是他。

消防員vs.患者:「撐住喔。」

泰山消防分隊員黃國峰,救護經歷14年,曾幫助破百名傷者將戒指拔出來,保住手指頭。

圖/TVBS

消防員vs.患者:「卡在關節那,對啊,可以可以可以。」

 
小小戒指,卡在敏感末梢神經,拔不出來更是腫脹不舒服,救護員幫患者冰敷後,會拿凡士林、牙線、搓刀,依戒指寬度大小選擇救護方式,如果比手指小於0.2公分,可使用牙線纏繞法4分鐘脫困,或是紗布救指法,抹凡士林潤滑,左右前後挪動就OK,但戒指太寬,恐怕就得用銼刀與專用破壞剪。

來自澳洲的鋼琴師,手指可是第二生命,不想冒開刀風險,買機票來台灣脫戒指,也讓新北消防專業,跨國界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指#脫困#凡士林#腫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959

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