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批房東「南部張淑晶」挨告 法院認證:這樣說損害名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7:38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全台知名女房東張淑晶,因為爆發不少租屋糾紛,多次鬧上新聞版面!屏東一名張姓女房東將房屋租給賴姓女房客後,發生租屋紛爭,賴女在Line群組除了怒指屋況差,更將房東形容為「南部的張淑晶」,張女氣得提告妨害名譽!法院認為,賴女提前退租違約在先,卻用「張淑晶」評斷房東為人,依犯加重誹謗罪處拘役50日,易科罰金5萬元定讞。

根據判決指出,賴女向張女租屋,簽約1年但住了2個月就退租,張女因此不退押金,引發賴女不滿,在Line群組發文抨擊賴女,屋況不佳之外,害她花了4萬多元冤枉錢,賴女卻不退還她1萬5千元押金等語。

 

同時把張女形容成「南部的張淑晶」、「台灣最爛死要錢的房東」等,提醒各位小心;張女發現後,認為賴女違約在先,卻在眾人可閱覽的平台上詆毀她,損害其名譽,憤而截圖提告。

不過賴女辯稱,這純屬心情發洩,沒有誹謗的意思,且屋內舊有臭味、濕氣等是陳述事實,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房東表示,是因為對方提前退出,且6月租金也未支付,才會從中扣錢。

法官認為,貼文內容非討論沒收租金的事,賴女卻用先前常被媒體以惡房東評價的新聞人物「張淑晶」,損害對方名譽、有辱罵之意,依加重誹謗罪判刑;賴女上訴仍否認犯罪,二審合議庭駁回,維持原判定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淑晶#名譽#加重誹謗#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729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