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怎騎!機車停住家樓下 車輪遭賊拔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21:00

雙北市機車竊案每個月都超過上百件,被逮的機車賊更是破百人!6日上午6點多,新北市就有一名車主,發現前輪被偷走,送去車行修理,花了8千多元,指控零件被偷,保險根本不賠,加上附近缺乏監視器,恐怕無法抓到偷車賊;台北市萬華更出現了偷車二人組,一人把風,一人偷車,專挑凌晨犯案。

圖/TVBS

 
兩人一組,看到機車直接跨上去,同夥還佯裝成路人幫忙把風,不到幾秒鐘又繞回來,跳上機車揚長而去。

記者李潔:「偷車二人組,當時就是鎖定這條巷弄的機車犯案,偷走一台後直接騎走,附近住戶說這邊出入複雜,而這已經是這1年當中,發生的第二起機車竊案。」

兩名男子趁夜現身西門町偷機車,警方目前鎖定身分懷疑他們是慣竊,偏偏不到一星期,新北市也有機車遭竊,機車前輪不見蹤影,車主指控勁戰4代才買3年,偷車賊竟把原廠車輪整顆拔走。

 
圖/TVBS

被害車主吳先生:「我要出門去考證照,它就不見了,我是有問過車行老闆,他說他們那種熟的,大約1分鐘就可以偷走,而且不用完全發出任何聲音。」

前輪框、前外胎、碟煞盤一大堆零件,修車費算一算8千多元,而且零件被偷不是整台車失竊,保險根本不賠。

被害車主吳先生:「就停這邊啊!然後發生之後,就當然還會再害怕被偷,所以就牽去比較安全的地方,就牽去有攝影機的地方。」

像這樣子的竊案,新北市樹林也有車主受害。

圖/TVBS

附近店家vs.受害車主:「你就好像沒鎖喔!就是沒鎖啊!」

發現電動車沒鎖,男子竟然整台搬走,完全不管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

 
統計雙北市機車竊案,每個月逮捕的機車賊超過百人,失竊機車更是破百件,但破案率為何經常百分百?甚至高於失竊率?

警方解釋,找到的贓車不一定是當月失竊,有些甚至是其他縣市跨區遭逮,只是美化數據的背後,看似破獲率高,車主們還是要好好保管自己愛車,以免被賊盯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竊案#機車賊#失竊率#偷車#贓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