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紗窗、鈎門鎖! 慣竊夜闖公寓整棟搞破壞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22:25

住家紗門怎麼被燒破一個洞!新北市有住戶昨天上午發現,紗門被人破壞,而且同棟樓,至少4戶受害,擔心竊賊闖入,急忙向警局報案,當警方到場勘查,調閱影像,懷疑這名嫌犯是三蘆地區慣竊,指控上星期他疑似也在三重闖空門,偷鑽石。

圖/TVBS

 
早上醒來準備出門,一看不得了,紗窗破洞,探頭仔細看,洞口周遭燒得焦黑,懷疑嫌犯拿打火機破壞,企圖撬開門鎖。

受害住戶董太太:「用打火機這樣燒,萬一是易燃的材質,那我們整個門口,不是被火燒起來,我們要到時候怎麼逃生之類,還有就是說,如果真的讓他成功闖進來了,然後家裡還有小孩在睡覺,不是很不安全嗎。」

還是心有餘悸,住戶說他們兩間房子全被賊盯上,這已經是第二次受害,翻開紀錄,前一次是五月底,嫌犯疑似都趁凌晨燒紗門。

 
實際來到新北市三重這棟公寓,至少4戶紗門被破壞,門窗破得一個洞一個洞,對面公寓也有人受害。

圖/TVBS

記者李潔:「這個地區經常有小偷出沒,闖進公寓裏頭破壞裡面的紗門,企圖想要闖空門偷東西,因此有鄰居貼上像這樣的告示,提醒附近住戶記得隨手關門。」

轄區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目前鎖定一名林姓慣竊,懷疑他前一星期也在三重地區闖空門,趁夜偷走6千元和價值12萬的鑽石,年約50歲的林姓嫌犯,居無定所經常出沒三重、蘆洲犯案,竊盜紀錄一大筆,經常出入監獄。

圖/TVBS

受害住戶董太太:「那警察也有說,他們有掌握到小偷是誰,可是他說法官就是很快就把他們放出來,他們繼續偷也拿他們沒轍這樣子。」

依照法令,嫌犯觸犯加重竊盜罪,可處五年以下徒刑或10萬元罰金,侵入住宅或毀越門扇,都屬這個範圍。

只是為了偷東西,大膽燒紗門,好在沒有釀成火警,否則公寓大樓陷入火海,樓梯間易燃物多,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東西#紗門#火警#樓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0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