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遭下藥被告判無罪 獄中寄信求償200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23:53

台中一名女大生兩年前夜跑的時候被下藥在礦泉水中,引發昏眩。她機警強撐回住處後昏睡確定被下藥,警方找到一名林姓男子尾隨她,但是罪證不足無罪,男子因為另外強盜案入獄,卻從獄中寫信給女學生說她涉及誣告偽證,沒誠意處理的話會提告求償200多萬。女大生擔心的是,受刑人清楚她住在哪裡。

圖/TVBS

 
2年前一名女大學生夜跑飲料中被下藥,警方追查林姓男子涉案移送,但是因為罪證不足判決無罪,林男子涉其他強盜案入獄服刑,卻寫信給女大生。

他說因為你在筆錄中有要向我提告,以及要求賠償,接著內容提到涉及誣告偽證要求賠償等話,還說如果沒有誠意處理他要提告,另外羈押249日求償124萬,還要精神賠償100萬。

圖/TVBS

信件寄到女大生家中讓她驚訝又恐懼,到底個資怎會洩漏。開庭前會確認雙方資料,檢方偵結起訴或不起訴處分,都會有雙方的資料。
 

律師許景鐿:「起訴處分書裡面的記載,他也可以得到女大學生的名字還有地址。」

圖/TVBS

監視器看到女大生騎車離開,後面一輛轎車尾隨跟蹤了一段距離。警方也因此追查到林姓男子涉案。雖然信中未提及對女大生或家人不利等字眼,但是住家地點已經被掌握。

律師許景鐿:「漫漫刑期需要有人跟他排解消遣,所以我的建議是,女大學生要聰明一點暫時先冷處理。」

女大生萬萬沒想到案件告一段落,卻引發另一場恐慌。律師就法律觀點,受刑人所提誣告偽證都不成立。另外以監獄通信把關機制,這樣的信件應該很難通關,受刑人可能避開了恐嚇字眼,躲過查驗也躲避恐嚇罪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下藥#夜跑#昏眩#入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2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