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髖關節脫臼困工地 救護車苦等3小時救人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9:56

台中一名工人,在工地工作時,人工髖關節脫臼,痛到無法移動,救護車到場搶救,但沒辦法將人搬下樓,最後只好等待工地調派吊車,才把他吊出來送醫,為此救護車和消防隊員,就在現場足足等了將近3小時,這樣到底算不是浪費救護資源呢?消防局解釋,因為男子過度疼痛,無法人力搬運,現場也沒辦法使用長背板,只好等待吊車,萬一等待時,有其他重大意外,還是會按照情節輕重,指揮調度。

圖/TVBS

 
脫臼工人:「啊啊啊。」

建築工地,不時傳來男子痛苦慘叫聲。

消防隊員:「患者就不想要人家碰到他。」

 
大型吊車緩緩將一名工人,固定在綁帶上吊掛出工地。

圖/TVBS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放上擔架。

消防隊員:「啊忍耐一下我們盡量了。」

人是平安送醫,但這場救護勤務,幾乎花掉了救護車,將近3個小時,把人救了出來。

救護人員:「等多久了啊,(你說我們現在嗎),(兩個半小時了)。」

消防隊表示,這名52歲工人,因為人工髖關節脫臼,痛到無法移動,工人又位在四樓高度,只好由工地調派吊車,將他救出送醫。

工地人員:「他是人工關節,上次就一次了,這次又脫臼了。」
 

圖/TVBS

但為了髖關節脫臼,讓一輛救護車,兩名救護人員停在現場,等了將近3小時,是否浪費救護資源,消防局表示,由於工人過度疼痛,無法人力救護,現場又滿是鋼筋綁鐵,無法用長背板搬運,加上器材車高度不夠,只好等待吊車救人。

消防隊員:「慢慢用馬克吊帶,吊著他就可以動了,所以搬會比較痛就對了,他就不能搬一搬就會痛。」

消防局表示,現場工人初判沒有生命危險,花費一輛救護車兩名救護人員,將近3小時也是不得已,萬一過程中有重大意外,勤務指揮中心還是會依照情節輕重,指揮調度,以免影響其他傷病患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臼#工地#吊車#救護資源#救護車#浪費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6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