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買高賣!誆騙銀髮族買靈骨塔 詐2億元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1:36

為了放長線釣大魚,詐騙集團還分飾多角,一名80多歲的被害人,曾向殯葬公司購買墓地,但他們就是詐騙集團,事後成員再假裝金主要搶購墓地,讓被害人誤以為有增值空間,就這樣陸陸續續騙了10多次,買了上百個靈骨塔以及骨灰罈,只是拿到的卻是一堆提貨單,等到砸下7400萬後,想親眼看看骨灰罈,才發現根本騙局一場,同樣受害的有18人,金額高達2億元。

圖/TVBS

 
上門搜索,辦公室裡全都是靈骨塔的提貨單,但這通通都是假的。另一頭也被發現不少奇怪的,買賣契約書,通通也是他們拿來騙人的工具。其實這個詐騙集團的據點,本來是一家殯贓業者,從106年開始陸陸續續詐騙,編好一套教戰手則,四處騙,檢警統計不法所得高達2億元, 18名被害人全都是一些高齡長者。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長李奇勳:「殯葬公會要大量跟他,一次性收購殯葬用品,然後無法跟他承購,這些高額買來的殯葬用品,所以因此他蒙受鉅額損失。」

圖/TVBS

原來他們為了要騙大筆的,還知道要放長線釣大魚,從自己公司幾年下來顧客的資料下手,篩選出有財力的,其中一名80多歲的企業退休老闆,因為曾花54萬購買了5塊墓地,事隔兩個月嫌犯再度找上門,告訴他有個協會想買墓地,一次出價900萬。
 

最後雖然破局,但這已經埋下詐騙種子,讓被害人深深相信,墓地有增值空間,結果嫌犯眼看有機可乘,用同樣手法前前後後自導自演10多回,從上到下,業務、金主、投資人都是集團成員,被害人一年多後,手上有近百個骨灰罈、靈骨塔、塔位,卻通通都是一堆廢紙。

圖/TVBS

他前後砸下7400萬,對方幾乎已超出行情的價格,低買高賣賺取價差,最後發現提貨券所記載的倉庫,根本是假的,老本也已經被騙光。騙取來的贓款,嫌犯全拿取買名車代步,名下擁有賓士、保時捷、bmw,騙光長輩積蓄,卻開名車逍遙,即使口口聲聲說是投資理財出狀況,否認犯行,最終還是逃不過司法制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骨塔#詐財#骨灰罈#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0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