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熱水器裝室內 13陸客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3:53

今天清晨5點多,九份一家民宿發生有13名大陸上海自由行的遊客,因為一氧化碳超標,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其中一人頭昏嘔吐,還好及時發現,沒有生命危險,而稽查人員進一步調查發現,民宿業者不僅把熱水器裝室內,還是違法營業。

圖/TVBS

 
救護車疾駛抵達醫院,有的躺在擔架上,有的自行走進急診室。清晨接近6點,新北市九份一家民宿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3人送醫。

還好及時發現,2名男子帶著氧氣罩坐在病床上,還能滑手機,他們是來自大陸上海自由行旅客相約遊台灣,不料發生一氧化碳超標。

王先生:「我們很幸運,大家反應比較快,身體反應比較快,大家都沒有甚麼事,不然很危險。」

 
圖/TVBS

醫生:「送來2男2女,他們的症狀都是頭痛頭暈噁心,然後經過我們的檢查,是有一氧化炭中毒的現象。」

還好就醫的7男6女意識都清楚,只有1名27歲孫姓女子有輕微頭暈嘔吐症狀,醫院慎重起見給予氧氣留院觀察。

消防員:「門窗都緊閉,有可能因為這樣子造成,co濃度的產生然後有一些中毒症狀。」

民宿業者:「瓦斯桶。(知道是從哪裡漏出來的嗎?)熱水器。」

圖/TVBS

而會發生中毒事件,警方以及消防人員前往調查,起因主要就是民宿業者使用戶外型熱水器,卻將熱水器裝在室內,而且民宿並沒有登記,稽查人員直接開罰10萬。

金瓜石和九份地區,大陸來台自由行民眾約占7成,其中有30間以上是違法民宿,不管國內外旅客訂房,恐怕要更謹慎挑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九份#民宿#熱水器#一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8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