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霄國中操場年租金400萬 比健身房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6:18

苗栗通霄國中的操場,不是學校用地,是私人土地,學校得每年編經費,付租金,今年租金418萬,學校500名學生分攤的話,操場使用費8000多,比健身房還要貴,根本是黃金操場。

圖/TVBS

 
通宵國中的操場,不是校地,是私有地,校方得每年編列預算租用,已經租了24年,最貴的時候,年租金700萬,今年418萬。這樣長年租地的情況,審計部也提出糾正,長年累積的租金,已經可以買地了,不符合永續經營辦學的理念。

校長羅士侃:「學校操場的部分都是租用的,這個範圍大概是7000多平方公尺,我們是按照公告地價的承租金額來做承租。」

圖/TVBS

操場2000多坪私有土地,原本是邱氏宗族熱心辦學,無償提供學小使用,後來子孫繼承之後,將土地捐贈給旁邊的福智寺,從此學校得每年編列經費租用。
 

福智寺,出家人清修之地,不歡迎打擾,校方表示,地主沒有意願賣地,學校無法搬遷,因此從1995年至今,24年來每年租用,金額是申報地價的8%,今年418萬。
房仲業者表示附近建地一坪要10萬,如果市價徵收,得花2億多,苗栗縣政府也說,無法支出這筆款項。

苗栗縣教育處國教科長林采香:「通霄國中那塊地的市值,目前大約2億3000萬左右,這個2億3000萬對我們縣府的財政,目前來說是個滿大的困難。」

縣內租地辦學的國中小,通霄國中最貴,不過並非唯一。

圖/TVBS

苗栗縣學校每年要付的租金,除了通霄國中418萬,還有龍坑國小116萬,以及頭屋國中(18萬),僑文國小(9.5萬)東河國小(3萬),總計564.5萬。學校雖然在合法租金範圍內,租用私有地辦學,不過租地真的不是永久之計。以通霄國中來看,操場年租金400多萬,全校500明學生分攤的,每人使用操場費用是8000多,比健身房還要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霄國中#操場#租金#黃金操場#福智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41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