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死3命又砍人!母拒賠112萬 法官:要怪去怪你兒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5:28
謝亞軒無照撞死3人,還曾尋仇砍人。圖/TVBS資料畫面
謝亞軒無照撞死3人,還曾尋仇砍人。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22歲男子謝亞軒,去年無照在南京東路四段飆車,失控撞進騎樓奪走3條人命,事發當時引起社會譁然,遭檢方羈押起訴。不過他在2016年底就曾和同夥參與尋仇,在大街上將對方砍成重傷,事後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檢署已給付給傷者犯罪被害補償金112萬,事後檢方向謝亞軒父母追討,謝母卻在出庭時抱怨其他共犯都不用賠,拒絕賠償,遭到法官怒嗆:「坦白講你應該怪謝亞軒!」

檢警調查,2016年12月2日,張姓男子和友人下車後準備走進租屋處,此時路旁轎車突然衝出5名男子,持刀朝張男瘋狂亂砍,街上留下大片血跡嚇壞眾人,而其中一名行兇的男子就是謝亞軒,全案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圖/TVBS資料畫面

大街上公然尋仇,張男被砍成重傷後,北檢先給付他犯罪補償金112萬元,去年聲請支付命令獲准,由於謝亞軒犯案時未滿20歲,台北地院裁准112萬元應由他父母和其他4名兇嫌支付。不過謝亞軒和父母認為不合理,還對支付命令提出異議,北檢只好提出償還犯罪被害賠償金的訴訟。

而謝亞軒昨日被借提出庭,不時和媽媽交頭接耳商量,謝母則在庭訊時說,「這112萬元他們都不賠啊!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家已經被假扣押。」且根本不認識那些人,拒絕賠償,對此法官則冷回「坦白講你應該怪謝亞軒」,認為連帶賠償本來就是有錢的先負擔全部,至於個人分擔多寡,則是債務人自己協調的事,謝母聽完仍堅持要再找律師討論,待4月15日再開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亞軒#無照#肇事#撞死#砍人#拒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