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治安列重點工作 犯罪熱點將威力掃蕩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0:54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個月底就職以來,高雄市區已經發生好幾起暴力鬥毆,加上市警局的統計資料,去年度的暴力犯罪績效積分,比上個年度退步超過四成,也讓他急著喊話強調治安很重要,因此市警局15日下午緊急召集了17位分局長以及偵查隊長開會,要針對轄區犯罪熱點,執行威力掃蕩,甚至對於部分場合不排除要斷水斷電。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再重申一遍,高雄市的治安一定要列為重點中的工作,我們會請警察局一定要加強。」

高雄市長韓國瑜講治安很重要,因為這已經是近一個月來,高雄市發生的第四起重大鬥毆事件。

上個月29日,高雄旗山有人在KTV門口,為了搶計程車開槍造成一人死亡。

 
承辦員警(107.12.21):「你這樣我怎麼做事情啦,讓我們好好處理一下好不好。」

圖/TVBS

21日在林園也有人喬事情,一言不合變成大亂鬥,甚至17日在大社小吃部,都有人為了爭風吃醋,最後相互撂人,拿著木棍、高爾夫球桿相互攻擊,如今這個月14日再發生流血衝突,也讓高雄市警局,隔天中午緊急召開會議研商。

記者vs.高市警分局長:「分局長好,喔..好。」

15日下午3點,市警局陸陸續續駛進了黑頭車,包括17位分局長以及偵查隊長,全部齊聚一堂,除了針對前鎮這起衝突,希望能盡快破案,也要來防範衝突再次發生。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全面稽查,必要時斷水斷電或撤照、勒令歇業。」

圖/TVBS

也難怪市警局急著要有所作為,因為根據高雄市警察局的統計資料,其中針對暴力犯罪績效,106年的查獲積分是10020,107年只剩下5815,少了快百分之42。

 
但看看高雄近年來的犯罪熱點,包括市區的KTV酒店經常發生酒後大規模衝突,而三民跟鳳山交界則是會有飆車族出沒,鳳山五甲經常有青少年聚眾鬥毆,至於偏遠的楠梓橋頭一帶常發生談判開槍,甚至林園大寮都多次查到罪犯躲藏。

承辦員警vs.酒客(資料畫面):「好了啦,還不放手,你做什麼啦。」

雖然高雄市警局多年前,就已經加強快打部隊的犯罪防治,但突發事件一再發生,如何事前準備來防範未然,恐怕也是韓國瑜團隊得面臨的治安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鬥毆#暴力#治安#掃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2159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