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手機維修店 使用仿Apple配件維修恐傷手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6:24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仿冒蘋果商標販賣配件的案件,業者在逢甲商圈開設好幾間手機維修行,向客人宣稱是平行輸入商品,以低於原廠2至3成的價格販售,或在網路拍賣刊登「保證原廠,原裝正品」吸引買家,經營3年多,不法獲利超過10萬,店內被查扣2千多件商品,侵權市值達500萬,蘋果原廠也表示,沒有授權外面任何非蘋果的店家使用配件,消費者可得當心。

圖/TVBS

 
員警:「老闆在嗎?」

員警進入開在逢甲商圈的手機維修行,店內主打原廠配件,專修蘋果手機,但其實攏係假

員警:「(手機)排線、電池啊,都有啊,這是蘋果的(充電)頭。」

 
從門市查到倉庫,包括充電線材、充電豆腐頭、手機面板都是仿冒品。

圖/TVBS

超過2千多件仿冒配件,侵權市值達到500萬,全部裝進紙箱查扣帶回警局。

員警:「像這個維修面板才2千,低於原廠1/4的價格。」

低價買進高價賣出,業者未經授權從網路買仿冒品,在實體門市以平行輸入取信客人,另外,也有在網路拍賣,以「保證原廠,原裝正品」吸引買家。客人花錢維修後,手機裡卻裝了假的蘋果配件,還不知情,仔細看其實還是能分辨真仿品。

圖/TVBS

保二偵二隊副隊長林家柱:「左邊是真的,右邊是仿的。」

充電線USB頭,左邊真品外觀亮面整齊,右邊仿品呈現霧化、不平整容易剝落;另外在外包裝,真品有條碼、塑膠膜在內側;仿品沒條碼、塑膠膜在外側。還有一個辨別點,真品在包裝上一定有這個MFi標誌。

 
保二偵二隊副隊長林家柱:「低於市價2到3成販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每個月獲利超過新台幣10萬以上,該批商品的整流器與原廠不同,容易造成電池過熱及爆炸之可能。」

警方親自上門購買零件,隨機抽查店家,再送原廠鑑定,果然發現仿冒品,原廠表示,並沒有授權外面任何非蘋果的店家,也就是說外頭維修行幾乎不是用原廠貨,消費者如果不相當冤大頭,還是多花錢送回原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手機#假貨#成本#零件#台中#逢甲#平行輸入#原廠#配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00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