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蝦秒死!黑心電鍍廠排毒廢水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5:52
業者利用廠區下方排水道排放六價鉻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業者利用廠區下方排水道排放六價鉻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又見不肖業者偷排毒廢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查獲彰化東西二圳某黑心電鍍業者,利用夜晚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分別超標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452倍,目前彰化地檢署已將業者移送法辦。

環保署督察人員於狹窄空間執行蒐證作業。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選舉期間發現彰化市東西二圳某電鍍事業,經常在夜晚將電鍍製程廢水排入大型排水道,經過環保署與地檢署多次採樣檢測及蒐證,結果發現該事業確實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甚至超出放流水標準數百倍,環保署蒐證完後,便於選舉開票前夕發動聯合查緝,成功查獲電鍍業者利用沉水馬達及軟管,將電鍍製程廢水排入廠區下方排水道,造成下游生態浩劫及灌溉用水水質異常。

環保署督察人員會同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執行現場勘驗。圖/環保署提供

據了解,該電鍍事業排放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最高分別超過其放流水標準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銅及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67倍及4452倍。

業者利用廠區下方排水道排放氰化物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該電鍍事業雖然有廢水處理設施,但為了節省處理成本,以非法方式繞流排放含有害健康物質的廢水,除了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中放流水未符合標準、未依許可繞流排放廢水等規定外,還涉犯申報不實及蓄意排放含有害健康物質廢水等行政刑罰規定,目前彰化地檢署將依法偵辦並進行犯罪所得扣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廢水#超標#電鍍業#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7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