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電鍍業 結果共11筆

  •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2020/05/25 20:05
  • 毒廢水腐蝕釀路陷 新北禁電鍍工廠納下水道系統

    三重區去年7月發生路面崩塌,今天查獲是電鍍工廠偷排強酸強鹼廢水,腐蝕下水道管線所導致,事故地點附近也曾有電鍍業者排放氰化物造成維修管線工人傷亡;因此,新北市宣布市內建物有電鍍製程行業,禁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
    2020/05/12 17:16
  • 台中電鍍業者非法繞流排廢水 公司等多人遭起訴

    台中市沅泰工業有限公司涉將電鍍製程廢水設暗管排放,檢警接獲檢舉追查,驗出廢水含「總鉻」與「鎳」超標,檢方今天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等罪嫌,起訴公司和負責人等多人。
    2020/01/22 16:01
  • 魚蝦秒死!黑心電鍍廠排毒廢水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又見不肖業者偷排毒廢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13)日查獲彰化東西二圳某黑心電鍍業者,利用夜晚排放對人體及水生物有害的廢水,含有第二、三類毒性化學物質六價鉻及氰化物,濃度分別超標112倍及174倍,另外,有害健康物質總鉻最高更超出放流水標準4452倍,目前彰化地檢署已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52
  • 為節省成本 電鍍業者偷排毒廢水遭查獲

    環保署今天表示,檢警環於九合一大選前夕執行聯合查緝行動,查獲電鍍業者為節省成本,利用夜晚偷排氰化物等毒廢水,彰化地檢署將依涉犯水污染防治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2018/12/13 15:15
  • 曾百分百汙染 二仁溪死亡與重生的代價

    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繼續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今天帶您走訪二仁溪,民國七十年代開始出現的廢五金、煉熔業以及電鍍業,任意排入廢水,使得二仁溪成為全國汙染最嚴重的河流,甚至被稱為台灣的黑龍江。一條河流的死亡與重生,需要付出多少心力與代價,光是把整條二仁溪所有電子廢棄物清掉就花了約20億元。
    2018/04/24 22:37
  • 查電鍍廠排毒水 工廠老闆娘喊冤昏倒

    彰化地檢署查電鍍汙水案,發動第二波搜索,總共搜索6家電鍍業者,其中一家工廠,負責人夫妻不斷喊冤,強調沒有偷排廢水,老闆娘說到激動還昏倒,送醫急救。
    2014/01/15 17:52
  •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2013/12/18 14:11
  • 暗管排毒水 電鍍業者傳LINE通報被逮

    彰化5家電鍍工廠,被查出埋了5公里的暗管,排放重金屬廢水到灌溉農地的東西三圳,可能污染7000公噸稻作,檢察官搜索時,業者還用LINE傳訊息給隔壁工廠,說「環保,快」,疑似串證通報,被檢察官逮個正著,目前法院裁定,已經將5家工廠8個人收押禁見,而今天立委也提案,排放黑水,罰鍰上限由60萬元提高至3000萬元,並明文禁止埋設暗管、惡意繞流,違者處50至500萬元,可以連續處罰。
    2013/12/13 12:09
  • 排毒水染2千頃田 探地雷達偵測現形

    彰化大肚溪沿岸,將近2千公頃的農田恐怕都被廢水汙染,彰化地檢署接獲檢舉,有10多家電鍍業者施作暗管,偷排含有氰化物的廢水到溪裡,再被農民用來灌溉農田,汙染稻米,如果民眾吃下肚,有可能致癌,由於業者用混凝土覆蓋在暗管上方,躲避查緝,這回檢調深夜蒐證,還出動探地雷達搜索,終於讓不肖業者一一現形。
    2013/12/11 11:49
  • 鉻污染彰化農藥廠 超標208倍

    非法電鍍業偷倒廢水,產生嚴重污染。彰化一家閒置農藥工廠的土地,重金屬鉻含量超過正常標準200倍,民眾如果接觸可能致癌,彰化環保局上午緊急檢測附近水質,還好污染沒有擴散,但我們的土地已經被不肖電鍍業者徹底破壞了。
    2005/08/16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