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法醫」的1千零1夜 高大成細數屍毒、靈異案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08:47
圖/TVBS
圖/TVBS

「我沒有很厲害,但我在台灣是最厲害的!我是台灣法醫第一把交椅!」知名法醫高大成解剖超過5000具大體、驗屍超過1萬次,堪稱台灣法醫界翹楚,不過也因為直言不諱的性格,曾引起許多爭議。但高大成不介意,他認為法醫可以幫死者說話、幫家屬爭取權利,是正義之事,他義不容辭。

據《蘋果日報》報導,其實高大成也不是原本就是法醫出身,還有段荒唐過去。高大成透露,他們全家都是台大醫生,爸爸是府城台南知名高眼科院長,哥哥是東京千葉縣大日病院院長,弟弟是千葉県市原及千葉兩間整型外科院長,連唯一的姊姊都嫁給高雄醫學系出身的醫生,「我們高家的人,醫生多到已經可以開一間綜合醫院了,若要辦台大同學會,應該就可以開好幾桌」,但就只有他一個人,從小不愛讀書,即使被爸爸請家教逼著讀書,最後也只考上中山醫學院,還是婦產科出身。

 

高大成承認自己過去的確是一名愛花錢的公子哥,只要婦產科醫師不當班,他就經常去「那卡西」悠哉玩樂,玩到媽媽桑都主動送生魚片拼盤到醫院,花的比賺的還多。直到爸爸看不下去,認為他學歷不高又一事無成,要他跟著優秀的哥哥到日本進修,但高大成一句日文都不會說,到京都大學面試還坦然用英文說「I can’t speak Japanese.(我不會說日文)」,理所當然被打回票,還好教授看出高大成天資聰穎,希望高大成學好日文再來,高大成也真的在5個月內將日文讀到聽、說、寫、會話全過關,考上京都大學病理系研究所,在4年內拿回博士學位。

而這趟日本之行也讓已屆34歲、仍在眾多女友中徘徊的高大成遇上一生所愛!高大成在攻讀博士的暑假到一家健檢中心實習,恰好遇上當時也在實習的28歲護理系女孩高茂美,「我承認我是個外貌協會的人,人不美我不愛,她當時真的漂亮極了,也很懂得打扮自己,又溫柔體貼,我真的好喜歡她」,高大成對高茂美一見傾心,立刻展開追求,就連暑假實習結束,仍追著高茂美回鄉,每週搭火車見面吃飯聊天,之後再搭夜車返家。

熱情攻勢連高茂美父親都接受,卻因為不希望女兒離開日本,遲遲不願讓2人更進一步,但高大成從不放棄,某次送高茂美上火車後,更因為不捨一週後才能見面,瘋狂追著火車跑,看著火車遠去他才止步,如此身影全被高茂美看在眼底,1年後就答應高大成的求婚,嫁來台灣。30年後的現在,高大成回憶過往仍掉下男兒淚,「台灣真的找不到這麼棒的女人」,讚高茂美會鋪床、洗衣,還會照顧人,完全找不到缺點,跟過去不完美的異性相比真的太好,讓曾經愛應酬、逢場作戲的他總對高茂美感到抱歉。不過高大成並非從此沒傳出緋聞,還曾被狗仔拍到送2名女子到賓館,提起此事,高大成則回應「這問題我和老婆討論過,她很大器,她說她知道我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干涉我,她說我真的曾經愛過她,她說這樣就很夠了,她是個度量很大的女人」;高茂美被問到高大成哪裡好,也只是嬌羞回答「他很溫柔」,顯出夫妻倆感情極深。
 

只是從事法醫驗屍工作,讓2人結婚長久以來都沒有孩子。高大成回憶,有次解剖一名遭人開10槍打死的越南台商,因為對方罹患愛滋病多年,原想等7天病菌死光再解剖,但破案迫在眉睫,他只能戴上3副手套勉強上陣,然而子彈卡在胸骨,高大成被迫用手指去挖,卻被骨刺刺破手指,當場血流如注,馬上讓高大成聯想到被傳染愛滋病,從此開始10年的愛滋病血液篩檢。也因此,高大成不願害到高茂美,「我不敢跟她做愛做的事情啊!怕害了她」,但其實也是因為高大成曾經投資股票失利,落魄多年,加上高茂美曾流產2次,高大成怕強求孩子會傷害高茂美身體,才與高茂美約定2人一起過一生,孩子隨緣。

然而不只愛滋病,高大成從事法醫工作還曾染上屍毒!1987年,高大成接手某解剖案,當現場人員以電鋸鋸開死者頭骨蓋時,高大成被屍水噴到臉上,當下並未在意,隔天高大成又忙於另一件解剖案,就這樣近2天沒洗澡,第3天突然發現身體出現紅斑、整頭都是頭皮屑,高大成才驚覺自己染上屍毒,只能剃去頭髮,專心接受2年治療,根除身上霉菌,雖然現在康復,但卻留下病根,時不時還會有頭皮屑的後遺症。

除了驗屍染病,高大成也透露自己遇過的靈異體驗,曾經接手一名上吊身亡女子的案件,當時他認為死因不單純,想建議解剖,但女子父親拒絕,高大成只好讓女子父親回去擲筊問是否同意。就在當晚,高大成返家竟看到一名漂亮的女子在他家門口,什麼話也不說,默默幫他開門,高大成一愣,不明白對方怎麼會有他家鑰匙,才打算下樓找房東理論,回頭要叫女子一起下樓時,女子已經不見,鑰匙卻插在門上。

隔日,高大成一看上吊身亡女子的案件,才發現「那張臉、那身衣服,就是昨天幫我開門的那個小女孩!」經過解剖,女子血中安眠藥濃度很高,不可能在昏睡狀態下起來上吊,檢警一查,終於找到兇手,是女子男友讓她服下大量安眠藥,之後吊起女子偽裝成自殺案件。類似案子層出不窮,讓高大成見怪不怪,也將法醫工作想成正義之事,「可以幫死者說話、幫家屬爭取權利,這種正義之事『捨我其誰』啊!」

但高大成坦承法醫工作辛苦、收入不高,更沒有升遷管道,只是每當看到後輩晚生來請教時,就會讓他感覺不能離開這份工作,還有著傳承的使命感,就算不知道能做多久,只要有求於他,他都會全力以赴。如今已經68歲的高大成,不接相驗時,就會在學校教書或在自己診所看診,「看活人也看死人」,他也笑說,病患一點都不怕,還說:「高醫師死人都能看,看活人一定更厲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大成#法醫#解剖#靈異#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24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