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駕駛納普悠瑪調查小組 吳澤成:找出事發原因


發佈時間:2018/10/2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0: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表示,台鐵工會推派資深駕駛納入調查小組,目的是要了解事發過程的各種狀況,找出真正事發原因,作為未來改善的對策。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22日成立「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調查事故原因。調查小組昨天表示,將請台灣鐵路工會推派資深駕駛,納入調查小組成員。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吳澤成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調查的目的是要了解事發過程的各種狀況,因為資深駕駛有經驗,同時也希望找出真正的事發原因,作為以後改善的對策,所以希望資深駕駛提供經驗、工作情形。

吳澤成說,資深駕駛納入調查小組後,呈現出來的實際狀況,無論是對肇事駕駛有利或不利,都應該加以呈現。
 

至於賴清德日前指示交通部應把陸、海、空大眾運輸整併,成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吳澤成表示,法令的訂定跟後續籌組,跟這次調查沒有關係,目前也還沒討論要找哪些成員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資深駕駛#調查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99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