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被打臉!他揭「檢查員壓力大」 恐成下個替死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8: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傷亡,事發前43分鐘完整通聯記錄今(25日)曝光,證實司機尤振仲經過羅東站時就通報關閉ATP,且直到翻車前都還在和調度員討論如何排除故障,推翻台鐵先前說法。如今風向徹底反轉,有網友擔憂檢查員恐成下個替死鬼,發文提醒大家追真相的同時,要好好思考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該網友今日在PTT鐵路版發文稱,檢查員跟司機一樣是基層人員,除了線上指導司機排除故障外,庫內進出也是由輪班檢查員掌握,但現在事實是每班只有2位檢查員輪班,卻要掌握所有出庫車況與編組運用,「壓力大的很,出庫車要準時,慢分列事故,都是檢查員承擔,如有問題要抓車,也沒有預備編組可用。」

 

原PO提到,「司機如果回報錯誤訊息,檢查員因司機所說的方向開錯藥方,一開始說過中性區間沒動力,當然是由是否APC故障討論,跟司機確認VCB閉合後,才在想是否有其他原因造成無動力,所有列車故障原因都是使列車無動力,包含車側燈亮都是原因之一,主風泵故障導致氣壓不足,也是會讓列車不出力。」

圖/翻攝自PTT

至於外界質疑列車車況不佳,鄉民也表示,為了應付運量,幾乎每台車都是用好用滿,且「立委選前還要要求加開班次,造福選民,某段還有早上保養一半,下午續用,隔天保養另一半呢,維護時間急短,缺料缺時間缺人的情況下,車況會好嗎?」他也提醒大家在追真相同時,應該要好好想一想,「出問題的是誰?」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用車壓力,基層想修還不能修,出事又是最近保養那個出事」、「由衷希望這把火繼續燒下去,燒到高層各個掰掰,台鐵才有希望」、「隱瞞維修問題跟制度的管理者跟管理制度概括承擔基層人員犯的錯,這是管理責任」、「載客重量加大,問題就出現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台鐵#檢查員#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73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