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度落後!台鐵:估傍晚6點 完成「鐵軌」搶修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張允曦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5:59

台鐵徹夜搶修,趕在23日清晨單線雙向通車,但搶修進度還是落後。由於月台東側的鐵軌嚴重扭曲,必須要拆除軌道跟枕木,重新安裝。台鐵預計在今天(23日)傍晚6點完成搶修作業,但電車線還是要等深夜斷電之後,才能進行處理。

圖/TVBS

 
一節節損毀車廂,吊掛到拖板車上,準備運離現場,台鐵徹夜搶修,但有些車體破碎變形,再加上深夜一場雨,增加作業難度。

記者張允曦:「原本喊出週二上班前要搶通的東正線,目前還在施工中,原因之一是因為昨天晚間下雨影響了進度。」

圖/TVBS

損毀狀況以月台東邊的軌道最嚴重,火車出軌往外側擠壓,導致嚴重扭曲,損毀長度大約有200公尺。
 

工人敲敲打打,加快搶修作業,由於損毀嚴重,必須把鐵軌拆除,得先把彈簧扣夾敲開,再把鐵軌鋸斷,損毀的枕木也要移除,才能重新安裝,鋪設道渣,裝上新軌道。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受損的軌道目標是朝恢復正常通車情況來說,希望能夠在晚上6點以前把鐵道搶修作業告一個段落。」

圖/TVBS

除了鐵軌,電力也是問題,台鐵預計在白天先修復電力基礎設施,電車線得等晚上斷電才能處理。

台鐵宜蘭運務段長謝清田:「我們必須要等到晚上,所有的列車都沒有了,沒有列車在行駛了,才可以斷電,來做電車線的搶修作業。」

加緊修復速度,蔡總統也要求3天內通車,台鐵盼能搶在24日,恢復雙線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普悠瑪#搶修#鐵軌#枕木#東正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041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