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白癡媽媽」的告白:他殺了我女兒 我如何不恨他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5:31
圖/TVBS
圖/TVBS

「放下,就是跟他做一個告別,這是我們被害者這一方的看法。」金鶯的愛女5年前被男友呂政軒殺死,她沒有讓自己活在仇恨,反而選擇放下。她的原諒曾經為她帶來「麻煩」,有網友罵她「白癡的媽媽」、「還好死的是妳女兒」,但她沒有放棄「告別仇恨」這條路,最終喚醒凶手良知,勇敢面對過錯。

《風傳媒》報導,2013年5月,服務於嘉義縣社會局的涂姓女子在上班途中遭呂政軒勒脖刺頸、2刀利刃奪命,當時引起社會熱議,涂女的媽媽金鶯更是心痛,因為辛苦栽培29年的女兒,只因提議分手就被男友殺害,她天天都在哭,根本無法釋懷。

 

「可是如果沒有重新站起來,我家的氣氛就被拖垮了。」金鶯認為,這樣下去並不是辦法,「我女兒像個風箏拉在那裡,我要學會放手,讓女兒放下心來。」她開始與呂政軒通信對話。

同為一個心碎的母親,呂政軒的媽媽告訴金鶯,兒子一開始不敢寫信給女友家屬,因為他害怕家屬傷心,但金鶯反過來安慰呂媽媽:那是代表呂政軒的良知要起來了。

金鶯沒有把呂政軒當成罪犯看待,她認為,如果可以引導對方,讓他看到他在事件裡傷害的不是只有一個人,是被他傷害的那個人、每一個愛他的人都受傷了;當他能同理的時候才能去承擔那個錯誤,才會有懺悔跟道歉、才會有去彌補的心。
 

慢慢地,呂政軒開始明白了自己犯下了什麼大錯,他說「我在那段審判期間還處在心思迷散的狀態,涂媽去能同一時間忍住悲傷、理清思緒、暫時放下仇恨的眼光,接受我的道歉信然後回信、循序誘導我、用正向的角度看待當時的事情,當時每一封信的內容真的當場看完哭到不行,也許是僅存的一點良知被喚醒。」

原諒是困難的,金鶯曾經被網友痛罵「白癡的媽媽」,但她始終認為,放下讓自己重新好好地走、重新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身為受害者家屬,金鶯想跟所有人分享的是,「放下」就是跟加害者做一個告別,這是我們被害者這一方的看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情侶#殺人#修復式司法#霸凌#告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