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體循師疑職場霸凌 持刀怒砍護理師後投案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9:26
圖/TVBS
圖/TVBS

台南成大醫院上午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院內的體外循環師,控訴遭職場霸凌,和陳姓護理師有多次口角不愉快,上午工作彼此又吵架,氣不過,竟然持刀衝進開刀房,砍傷有過結的護理師,過程中,站一旁阻止的女醫生手也被劃傷,而凶嫌犯案之後,自行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

記者:「是有什麼恩怨嗎。」

 

持刀衝進開刀房砍人的林姓嫌犯,自行投案後不發一語,42歲的林姓嫌犯自己就是成大醫院的員工,負責心臟體外循環機的技術師,早上上班時間,他供稱和一名陳姓護理師起口角,心中的怒氣嚥不下去,於是回到辦公室拿折疊刀,直闖3樓開刀房找陳姓護理師。

圖/TVBS

成醫主秘趙庭興:「早上約9點我們手術室的一位同仁,以尖刀刺向他們的同事,那這位傷者,最後就在手術室裡面,進行傷口的縫合等等的處理,目前生命徵象穩定。」

 
就在徒步走到醫院附近的派出所當下,嫌犯在自己臉書上po出一張對話截圖,疑似就是和陳姓護理師的談話,標題寫著終結霸凌,警方了解,犯案之後,他先是回到辦公桌放好凶刀,換好身上的衣服,自己走路到派出所投案。

圖/TVBS

成醫主秘趙庭興vs.記者:「他是從事體外循環師,心血管手術的時候,他需要做這樣的一個體外循環,需要有專業的人員,已經有10幾年的資歷,他是不是有遇到,在職場上有遇到醫院同仁的霸凌,有關於他行兇的動機,或者說他跟同事之間的相處等等,是不是有這一個衝突,或是嫌隙等等,都會進一步去做了解跟處理。」

衝突發生在3樓的開刀房,當時醫護人員正準備進行病患手術,準備前,內部員工發生濺血事件,到底是受到什麼職場霸凌,竟然氣到拿刀攻擊一起工作的護理師,警方還要再深入追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大#醫護#砍殺#霸凌#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94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