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海洋!鯨魚擱淺、垃圾帶 生態議題跳上桌遊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0:44

第二屆桌遊展在松菸舉辦,吸引上千人次參觀,有款桌遊很特別,結合生態理念、闡述海洋危機,小朋友以清理海廢料為目的,也要解救擱淺鯨魚,淨灘讓海龜順利產卵,國內有300所學校預定當作學童教材,還將前進全球最大桌遊展參展。

圖/TVBS

 
小學生脫口心中擔憂,因為洋流轉盤一移動,象徵海漂垃圾的紙板流進海中央形成垃圾帶,真實在太平洋就有這樣的地方,完整呈現在桌遊上。還有模型海龜爬上海灘想產卵,無奈四周都是海廢垃圾,鯨魚也擱淺沙灘上,小學生絞盡腦汁,想用既有資源幫助鯨魚回大海,但真的很難、也反映現實狀況。

圖/TVBS

小學生:「不清垃圾的話造成全球暖化、海平面會上升,大家就是可能很多國家或是島就會被淹沒。」

這款海洋危機桌遊結合生態保育理念,募資上線短短4小時達標,突破100萬元,還將前進全球最大桌遊展,國內有300間學校預定當作學童教材,讓小孩從遊戲中體驗垃圾堆積的緊張與危機感,翻轉以往淨灘身體力行的學習模式,而是以全觀教學讓孩童了解海洋系統。
 

桌遊創辦人林啟維:「小朋友可以了解這個系統性架構,而不是說一片垃圾,例如說汙水處理廠,例如說資源回收這些不同的元素。」

圖/TVBS

這次特別在第二屆桌遊展開放試玩除此之外,現場有33組台灣原創設計的桌遊團隊參展,現場擺滿桌椅讓民眾現場試玩。

民眾:「之前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所以滿興奮的。」

桌遊展一連3天在松菸舉辦,玩桌遊風氣越來越盛,不只考驗團隊默契,也要邊玩邊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桌遊#生態#展覽#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7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