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酥靠這味能吃「全素的」 保有鹹香不怕蛋腥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7:43

為了做蛋黃酥,鹹蛋黃這項食材在中秋節檔期搶得兇,但品質好壞關係著蛋黃酥的口感,市面上常見的是紅土製作和鹽水製作2種鹹蛋黃,紅土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死鹹、但費工耗時,和鹽水醃製的鹹蛋黃價差可多達5到6元!不過市面上還有一種全素蛋黃酥,用乳酪代替鹹蛋黃!

圖/TVBS

 
這家店大排長龍,換個場景,另一家的師傅們也是忙到一刻也不得閒,碰上中秋檔期,糕餅店光做這些蛋黃酥就忙翻了。一顆又一顆打出來的這些鹹鴨蛋還是液態狀,還要再蒸熟做月餅。

如果就製作過程度來說,紅土醃製和鹽水醃製價格人力都差很大,紅土醃的得花上30或35天、鹽水製程時間縮短為8到10天,2種單顆價格甚至可以差到5-6元,一邊紅土為主、一邊只要鹽水,紅土只能用一次就要洗掉、鹽水則能重複使用,最後還要清洗,耗費的是時間也是人力。

圖/TVBS

紅土鹹鴨蛋製作業者葉松楠:「紅土我們6個人1個小時大概只能做40箱,鹽水的話1個人1個小時就可以醃到100箱了。」
 

中秋搶鴨蛋,上下游都忙啊,不過現在還有一種全素的蛋黃酥,不怕搶不到蛋黃,店家一年只做中秋節這一檔,每天烤三輪還不夠賣,切開來看這裡頭長得跟一般蛋黃酥幾乎沒兩樣。

圖/TVBS

素糕餅店老闆娘:「中間都有加乳酪,吃起來就鹹鹹的,有點像蛋黃酥這樣子。」

原來這是乳酪酥鹹蛋黃用切塊的乳酪代替,搭配芝麻、芋泥或紅豆,怎麼看都像蛋黃酥,卻少了有些人害怕的鹹蛋黃腥味,不過製作一樣搞工、價格也和傳統蛋黃酥差不多,倒是這訂單也不少啊,中秋檔期蛋黃酥似乎成了帶路雞,帶動各類糕餅跟著翻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鹹蛋黃#價差#鹽水#紅土#乳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