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喜不喜歡我? 對方5個「小動作」透露沒興趣!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2:5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年輕男女在聚會中認識,閒聊過程中很開心,覺得對方很有禮貌,卻又不太確定對方是否能進一步發展關係,這時就可以從「肢體語言」看出一切,因為人們可以決定說話的內容,「肢體語言」卻是最誠實的。

據外媒《Independent》指出,前美國FBI探員、身體語言專家及《肢體語言詞典》一書作者Joe Navarro表示,如果觀察到以下5點線索,就可以得知其實對方對你沒太大好感。

 

示意圖。圖/TVBS

1. 瞳孔縮小
人們無法控制第一時間的目光接觸,當看到不喜歡的東西時,眼睛、瞳孔會收縮,興致缺缺的樣子,反之,若看到喜歡的人事物則會擴張放大。

2. 腳、身體的方向偏向「逃離」
 
人們很少會控制到自己的腳,所以腳的肢體語言也能透露出「不喜歡」的感覺,當腳或身體造本能地朝向「逃離」方向時,像是對方的身體或下半身故意轉向另一邊,就代表可能他對這談話感到不自在、不舒服。

3. 緊抿嘴唇
如果談話中,對方總是「緊壓嘴唇」,或許代表他沒有感受到太多的好感,因此也不會太投入在對話當中。

4. 左右移動下顎
對方下巴會不由自主的左右挪移,可能內心冒出某些疑問,或是對方對這段社交關係不感興趣。

5. 手觸摸脖子
如果一個人觸摸脖子時,特別是脖子底部的位置,說明他感到不自在。

而常被認為屬於防衛姿勢的「雙手環抱胸前」動作,Joe Navarro則反駁說,其實這是種讓人感覺「舒服自在」的姿勢,並不像一般人所認為的那樣。感受不到對方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時,不妨從「肢體語言」觀察看看,免得不小心踩到對方地雷,帶來尷尬場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談話#肢體語言#動作#不開心#不自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9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