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沖走一年心血 阿嬤欲哭無淚...蹲地撿「泥柚子」


發佈時間:2018/09/1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0:55
圖/TVBS
圖/TVBS

日前暴雨狂炸北北基,基隆市新西街災情不斷,許多居民只能眼睜睜看著雨水淹沒家園。豪雨來襲前,李阿嬤家中堆滿新鮮柚子,準備趕在中秋前夕販賣,沒想到大雨無情,上百斤柚子硬生生被水沖走,熱心的鄰居極力幫忙搶救、撿回來,但這些柚子都沾到泥水,變成「泥」柚子,阿嬤損失數萬元,欲哭無淚。

日前基隆狂雨畫面。圖/TVBS資料畫面

 
一顆顆鮮綠的柚子整齊堆放在李阿嬤家後院,這裡原本應該有約1萬台斤的柚子,沒想到這場猛烈的豪雨來得又急又快,許多基隆地區都瞬間釀成水患,李阿嬤家後院也遭到猛水襲擊,新鮮柚子全都泡在泥水中,影響賣相還開始腐爛,更有上百斤柚子遭到大雨沖走。

柚子泡水腐敗。圖/TVBS

阿嬤的這些柚子是來自宜蘭老家所種植,每年中秋節前都會在運上萬台斤來幫忙銷售,在這裡已經住了40年,頭一次遇到淹大水,原本乾淨的新鮮柚子都變成沾滿泥水的「泥」柚子,阿嬤損失慘重,苦惱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圖/TVBS

 
大雨沖走上百斤的柚子,有些好心鄰居幫忙一顆顆撿回來,阿嬤婉拒並感謝大家的幫忙,她指出既然柚子沾滿泥水都髒了,不如請大家吃。也有熱心民眾看見阿嬤一人在屋簷下整理「泥」柚子,在臉書貼文分享請大家幫忙,讓阿嬤的柚子盡快賣完,才可以專心重建家園。

實習編輯/邱梓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柚子#災損#損失#災情#災害#豪雨#狂雨#基隆#阿嬤#新西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08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