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動起來! 高端健身教練月薪十萬起跳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21:08

全球健身人口持續增長,目前全球產值達到2.6兆,而這股風潮在台灣近3年間有顯著成長,根據登記營業數來說,已經從2014年的168家成長到369家,營業額也幾乎翻倍成長,甚至有業者高薪聘請外籍教練,用高端課程搶佔市場。

圖/TVBS

 
健身房教練:「ok大家go,1234。」

外籍教練實地指導,即便是中午時段。仍有不少民眾前來鍛鍊身體。這間開業一年多的健身房,除了一般課程也重金聘請外籍教練,以這位巴西拳擊教練來說,過去是職業選手還曾經在歐洲比賽奪冠,一個月薪資十萬起跳。

健身房董事吳怡翰:「因為他們專門的運動背景,可以讓會員減少他們的運動傷害,那其實這是很有價值的,這是一個專業技能,那所以成本上會比較高,公司(經營)也願意去承擔。」

 
目前這間健身房維持5到7位這種高級教練師資量,開業一年多會費屬於業界高端,但依然有2000名會員,更有分店最近開張,業者更表示目標是再開3家。

健身房董事吳怡翰:「那目前台灣的(健身房)滲透率大概只有百分之3,在西方國家都是10幾個百分點,那所以我們在台灣,還有倍數的成長空間。」

成長空間很大,即便不跟歐美比滲透率,台灣的百分之3比鄰近的香港5.85%,以及新加坡5.8%都還來的低。

圖/TVBS

記者詹舒涵:「確實是看好了台灣健身房的市場,我們來看到根據財政部的統計,有登記的健身房數量,從2014年的168家到去年年底已經來到了369家,再來看到營業額的部分,也從原本的40億元,現在已經增長到將近79億元。」

越來越多業者想要搶佔熱潮,以這間準備中的小型健身房來說,77坪光設備裝潢就已經近千萬,業者說未來收費將走平價路線,不讓消費者有太多負擔。

健身房業者邱柏翔:「這間健身房簡單來講,應該算是我的夢想,對,我自己本身也是在這4、5年,比較愛上健身這項運動,(收費)不會讓消費者覺得好像運動是一件非常昂貴奢侈的事情。」

業者定位也走M型化,更有其他產業也想跨足,以國內知名超商來說,也在今年推出計次型的健身空間。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副理事劉政煒:「他們是比較偏向是中小型,所以他們這一種方式是比較屬於那種,我不用到健身房去,我可能只要比較一次使用,其實很多的一些不同的族群,不同的單位他們都去在設計這種健身房。」

圖/TVBS

跨業經營自然有天生優勢,便利商店涉足大小社區,滲透性高通勤成本降低,很少被重視的銀髮健身,有機會被啟發。

靠著簡單動作移動腳步,培養肌耐力教練說很多長輩們對於健身很沒自信。

一對一健身教練:「慢慢地打開。」

 
教練們檢單為我們示範動作,像是簡單舒展已很適合,改善長者的身體狀況,教練說有長輩感受到身體變化後,甚至為他介紹其他客人。

一對一健身教練:「如果(長輩)他們很喜歡這件事,而且相信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們會希望身邊的人也會一起加入這件事情。」

健身風潮業者搶佔,從高端課程到小而美經營,分層分齡要讓您動起來,也讓健身產業跟著躍動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產值#商機#教練#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161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