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味安素等6款下架! 藥師教你選「替代品」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4:35

亞培原味安素等6個品牌必須要下架,讓很多病友家屬很苦惱,因為亞培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品牌,很多人是在醫院喝安素,回家繼續買,不過藥師說,其實替代品牌很多,不用過度擔心。現階段有部分的人會鐵罐換塑膠罐,部分則是直接換品牌,比例是一半一半。

圖/TVBS

 
藥師易麗珍:「這種就是高蛋白,不甜的。」

到藥局拿藥,順便關心有沒有替代品,老先生說,他的妻子喝亞培營養補充品已經8個月。

使用者家屬:「剛剛還在問他有什麼代替品呀!」

 
記者:「自己會很擔心是不是?」

圖/TVBS

使用者家屬:「當然呀!」

像老先生一樣的消費者很多,包括長輩喝的原味安素、小朋友喝的小安素,不管有沒有問題,做晚輩或做家長的都很擔心。

記者:「小安素沒問題。」

使用者家屬:「我們也會怕呀!」

使用者家屬:「那我們現在打開來的時候,我們會先喝一口看看,才敢給小朋友喝。」

使用者家屬:「老人家他很奇怪就是,亞培安素聽起來感覺就是有保障,哪知道說爆發這件事情,之後他們就緩一緩說我暫時不要喝,沒辦法換替代品,因為他們喝不習慣。」
 

有的人是暫時不喝,觀望一下,也有人積極尋找替代品!藥師說,亞培市占率高,超過5成,因為很多病人在醫院就喝亞培產品,認為醫生推薦有保障,自然不會換。但其實,不管是補充蛋白質為主的原味安素,還是腎臟病專用的腎補納、管灌飲食用的健力體都有替代品。

藥師易麗珍:「糖尿病配方,像這個是腫瘤配方,這個的話就跟原味安素一樣,它就是一般補充營養的。目前店內來講的話是大概一比一左右,一個是(改用)他牌,一個是(改買安素)塑膠罐的,都有。」

圖/TVBS

藥師也透露,有客戶拿家裡還沒拆封的商品要換貨,會推薦其他品牌同類型商品,幾乎沒有價差,不用再貼錢。其他藥局有民眾寄存,也可以討論退換貨。而亞培出包,其他品牌也把握機會搶進,要分食「營養補充品龍頭」的市占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培#安素#下架#替代品#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7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