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啊!家園第8天還泡水 池裡石斑魚跑光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23

南台灣823遭豪雨狂炸,第8天了高雄永安新港里仍然還有2、3戶低漥地區的民宅,門前道路持續淹水,更慘的是,一旁的魚塭漁民養殖的高價石斑魚都已經長大,卻被大水沖走了,上萬斤的石斑魚剩不到2千斤,損失慘重;另外,屏東林邊鎮安村,也有十幾戶人家門前水淹及膝,居民說,等水退恐怕還要3、4天。

圖/TVBS

 
永安新港里民:「第幾天了?23日到現在啦!剛好有一天退下去!水乾了,又上來!」

泡水第8天了,三合院的門庭前,仍然還淹水,水深及腳踝,永安新港里的居民很無奈。

新港里長何應成:「剩2、3戶這邊而已,前面那條溝啦,雨下多,滿了就整個都淹了。」

 
仔細瞧水裡居然還有魚兒悠游,原來一旁魚塭裡的石斑魚全被大水沖走了,趁著雨勢減緩,漁民趕緊雇工來打撈所剩無幾的石斑。

圖/TVBS

永安漁民:「都跑掉了,沒魚啦,沒魚喔?對啊!怎麼辦?賠就賠了,抱著棉被哭啊!唉喲!小心小心!」

儘管池畔路溼滑,7、8名工人還是冒險搶救,能撈多少是多少,漁民說,原本一個池子都有上萬隻石斑魚,現在僅剩2千隻不到。

漁民:「本來可收成200多萬,現在呢?現在我看不到20萬,損失100多萬。」

屏東林邊鎮安村,這條馬路也還在淹,最深處水深及膝,兩旁10幾戶人家,8天來進出都得涉水而行。

林邊鎮安村民:「那個我下去差不多到胸口,這差不多還要3天還4天才會退。」 

林邊鎮安村民:「我們的車都放外面,都用走的出去,出去外面開車,從蓋高速公路就整個水路都堵死了。」
 

圖/TVBS

質疑高速公路興建後,把水路都堵死了,居民說,十幾年來只要下雨超過一天就淹水,真的欲哭無淚。

南二高林邊交流道下的平面道路,積水還有20公分,不論北上還是南下的匝道,目前還是封閉當中,民眾要特別留意,以免像這樣白跑一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情#淹水#石斑魚#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