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門面!北車「商店佔道.舊布捲門」掀議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0:53

台北車站六鐵共構,加上還有百貨,整個站區每天有高達50萬旅客流動,由於櫃位店面有限,不少店家將麵包籃、飲料箱往店面外堆,佔據通道,影響旅客動線,台鐵表示可能是早上進貨時間才會出現這個現象,和百貨都會雙重執行巡檢,要求店家盡量把貨品靠邊牆,而一有發現違規也會通知店家改善。

圖/TVBS

 
熟悉的棋盤格大廳,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每天有50萬旅客流動,不過在這四方格空間,卻暗藏凌亂一角。

速食店前面堆滿貨架,拆過的紙箱也丟在地,麵包、原物料、零散的貨品全都裸露在店外,除了有衛生疑慮,向外延伸佔住通道,旅客想走還得左閃右躲。

一落落飲料紙箱堆在超商側邊,推車總使蓋上灰布,視覺上仍凌亂不堪,明明內有倉庫,員工進進出出卻把外道當自家用,超商正面零食架又是紅龍柱,整個外凸,佔據不少空間。

 
觀光客:「當然是會扣分,整個來說台北給人很文明的,那個通道不暢的話會怎阻塞的。」

觀光客:「有一點不太好,如果這樣子的話也不合衛生。」

小朋友:「明明地方很大,那些地方很少位置走路。」

圖/TVBS

觀光客、國人對此印象大打折扣,台鐵表示,無論哪個車站,只要屬管轄區,影響動線都會拍照糾正,共構的百貨也有巡管機制,不過商店營運前的樣貌卻被點名...。

最外層塑膠破損脫落,內裡的棉布泛黑長霉,好幾個中島櫃位都是這樣半毀的布捲門,還有的用補丁方式,顯得更加突兀,綜觀整體,同樣是商店卻有三種不同門面,側邊櫃用鐵捲門,中島櫃多是布捲門,電梯口臨時櫃,還用布簾遮起來。設計不一,旅客又怎麼看。

觀光客:「看起來會影響整潔,建議你們需要美化一下。」

旅客:「再修正一下,這樣不太好,破破爛爛的呢,我們現在是國際之都,稍微修飾一下。」
 

圖/TVBS

不過換個場景來到松山車站,底下共構的商店街,旁邊它們商店關閉的時候,都是採用統一鐵捲門的模式。

地下樓層統一用鐵捲門,往上一個樓層看看。松山車站共構百貨集中三、四個商店在同一區域,用簍空式鐵捲門下拉封閉,有別於北車百貨單一櫃位採四面布捲門封閉方式,不過受建築結構影響,像機捷大廳沒中島櫃,花車攤則得用黑布蓋起來,或用尼龍或木板擋住,交通要點商店,美學設計掀起視覺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車站#共構#商店街#髒亂#美學#迷宮#國門#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2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