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考試能上台大! 女高中生靠拍片、推環保行動上榜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0:46

來自彰化的李若慈,靠著拍紀錄片推動環保餐盒行動,不經過學測、指考,透過特殊選才管道,讓她成功錄取台大,當時她在高中推環保餐盒行動,影響了全校師生,學校還因此強制推動環保餐盒,家人也深受影響,改變生活習慣,對於她靠拍片能上台大,也相當驚訝。

圖/TVBS

 
對著全校學生,賣力用麥克風宣導,她就是李若慈,從去年10月在學校推動環保餐盒行動,還被公視拍成影片,紀錄她從一開始,做這件吃力不討好的環保行動,到最後怎麼讓環保議題發酵,這項行動影響了全校師生,學校甚至決定從今年開始,要讓全校都用環保餐盒也影響家人。

李若慈爸爸李志恆:「一直想要做好,比哥哥做得更好,所以怕她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曾)失去信心。」

圖/TVBS

若慈的兩個哥哥,一個念香港大學,一個念成大,家人嘴巴上不敢給若慈壓力,但她高二開始一股腦投入拍紀錄片,學業成績從前10名掉到倒數。
 

李若慈爸爸李志恆:「這次妹妹的這個過程,我們才可以讓父母親知道說,原來拍片也可以拍到上台大。」

幸好堅持沒白費,若慈拍了兩部紀錄片,關於彰化阿嬤家磚窯工廠的沒落,和台西村的空汙議題,拍片讓她不經過學測指考,靠推甄上了全台第一學府台大。

圖/TVBS

脫下制服的若慈,就像鄰家大女孩,打開背包,介紹她每天出門基本裝備,不只有環保筷、玻璃吸管和環保杯,甚至還有食物袋,出門絕對不用塑膠類製品。

環保餐盒發起人李若慈:「就是我覺得已經找到自己很想做的事情,然後覺得自己該去做的事情。」

一度想說沒上大學就重考,但紀錄片和環保行動還是要做,她證明升學成績不是唯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餐盒#減塑#紀錄片#升學#推甄#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8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