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業鬼才做啥賺啥!85度C老闆僅靠國中肄業打造千家店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0:43
圖/TVBS
圖/TVBS

85度C創辦人吳政學雖然國中沒有畢業,但生意眼光神準,作風果斷,不論是進入市場或是用人,只要嗅到不對便立刻殺出。如今大陸網友不滿總統蔡英文路過85度C而揚言抵制的風波愈演愈烈,恐是吳政學將面臨的最大考驗。
 
根據《壹週刊》報導,吳政學從小在雲林鄉下長大,黝黑的皮膚、精實的體格,有台灣人特有的憨厚個性,雖不善面對群眾交際,但卻有骨子裡與生俱來的創業天賦。他曾表示,一輩子吃人頭路的時間只有短短3個月,小時候環境辛苦,國小轉學6次,國中換了4間學校,最後還是念完補校夜間部,才取得國中學歷。只要考試考不好,就會遭父親打罵,從此開始不斷逃家。

 

圖/TVBS

「學歷差」一直是吳政學心裡的痛,因小時候時常搬家,顧不及學歷,在當兵快退伍時女友兵變,睡不著之餘,吳政學和同袍借了《王永慶傳》從此人生開竅。他看到只有國小畢業的王永慶,因賣米成為台灣首富的故事,不禁自想「只有國中畢業的我,上班一定贏不過別人,唯一之途,只有創業。」
 
退伍之後,吳政學在網球拍工廠待3個月,每日工作16小時存了10多萬元。辭去工作,他和1名美髮師共同開店,兩人專業分工,各管技術和管理,年紀輕輕就在半年之內開了第2家店。
 
 
後來有人介紹他去大陸開設鞋底加工廠,但沒多久就因合作廠商倒閉而退回台灣,回台後開設大理石加工廠,但隨房地產景氣走低,工廠被建築公司多次跳票,吳政學事業陷入谷底。不久後,吳政學又看上當時正夯的手搖飲料業,成為珍珠奶茶連鎖系統「休閒小站」最大加盟主,但畢竟不是自己的事業,他心裡總是不踏實,且又看準連鎖商機,開了轟動一時只花9個月時間就收攤的「50元熱到家」披薩。
 
吳政學過去20年的創業之路幾乎每樁生意都有賺錢,只因先前創業過程中的缺失,吳政學在下次創業時,一定會記取教訓、轉變為優勢。吳政學表示:「我都是抄來的,撿便宜把它拿過來,再複製而已。」他說他就像三國演義的劉備「我是個沒有才華的人,不如曹操聰明」只是成功關鍵在「用對人、並充分授權」。
 
2003年吳政學參考南部很夯的金礦咖啡,打造出「85度C咖啡蛋糕店」而這一次創業成了吳政學到目前為止最成功的經歷,從台灣起家,版圖一路跨到了大陸、香港、澳洲,近幾年還在美國快速發展。
 
儘管吳政學口才不是很好,但卻能用真誠態度打動人心。他曾為了創辦85度C「七顧茅廬」先後拜訪前亞太會館點心房主廚鄭吉隆7次,破除鄭師傅擔心85度C「來的快,去的也快」的疑慮,最終打動他及其他飯店的主廚。
 
現在「85度C咖啡蛋糕店」靠著4位五星級飯店主廚與專業人管理,迅速打響咖啡與蛋糕「頂級」且「平價」的知名度。至今在包含台灣、中國、美國等地85度C共有約1100家門市。

圖/TVBS
 
不過近日大陸網友不滿總統蔡英文「路過」85度C而揚言抵制的風波愈演愈烈,到底該如何平息風波,恐是吳政學將面臨的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85度C#咖啡#蔡英文#蛋糕#路過#吳政學#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