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茄苳樹王 中市邀樹醫團隊3D健檢


發佈時間:2018/08/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6: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正進行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工程,台中市建設局邀請農委會林業所的樹醫團隊,以科技儀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棲地改善與照顧的重要參考依據。

台中市西區茄苳公園內有棵千年歷史的老茄苳樹,被稱為茄苳樹王。近幾年台中市府發動「搶救茄苳樹王三部曲」,協調建商換地、拆除影響老樹生長的婦幼活動中心,並規劃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園區,工程預計逐步清除老樹棲地下的水泥、磚塊等營建廢棄物,並以噴氣工法改善樹根棲地環境。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今年4月間樹醫團隊的檢測報告,顯示茄苳樹王分岔主幹各有不同程度腐朽情形,但暫時沒有危險,西南側分岔幹腐朽空洞率29%,內部存在直徑約20公分空洞,判定可能是上方枝幹傷口向下延伸所致;南側分岔幹腐朽空洞率41%,判定內部有3處可能是內生樹皮或劣化所造成。

樹醫團隊本月再進行「阻抗圖譜儀檢測」,並與前次檢測交叉比對,負責檢測作業的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組長邱志明指出,檢測時觀察茄苳樹王,整體樹勢與枝葉茂盛程度均比前次檢測時來的好,建議後續仍須定期進行監測及適度的補充養分。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茄苳樹王的生長棲地將維持現狀,並擴大原有石柱欄杆圍設範圍至樹王樹冠投影滴水線範圍,降低民眾踩踏機會,加強保護茄苳樹王棲地,相關監測結果將作為棲地改善與樹木照顧,及補充樹王養分的重要參考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茄苳樹#樹王#保護#3D#健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2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