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飯店獵才 「先體驗再就職」搶非本科生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3:48

國內飯店股股王長期與國內餐旅管理學系合作,透過實習生制度養才,每年平均有300個實習生搶正職缺額,今年開始廣納非本科系學生,先到飯店實習3到4天,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適應職場文化與同事相處,再決定是否要進入飯店服務,等於把選擇權交到求職者手上!

圖/TVBS

 
仔細檢查照明設備,是否能正常使用,抽屜裡的書籍也要一一翻過,確認有沒有漏頁,床上枕頭擺整齊,方形抱枕更得注意,四角是否拉直拉平。

五星級飯店高規格要求,已經實習一年的王煜淇面面俱道,今年7月開始任聘為商務部正職員工,服務VIP客人。

圖/TVBS

晶華酒店實習生王煜淇:「五星級的酒店,那非常多的員工一起在做事,在館內裡面,非常的要具備好的協調能力,還有對於語言的要求。」
 

以往五星級飯店,只招收像她一樣的本科系實習生,但今年開始打出7月體驗,放完暑假9月再上工的實習缺額,廣收非本科系生,起薪26K到28K,每3年就發放績效獎金,還能分紅配股,廣納優秀人才。

晶華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劉富美:「原則上這3、4天,就是我們看他適不適合做這個產業,在這過程裡面他是不是夠主動,我們覺得他跟同仁互動狀況,是不是適合這個環境跟公司文化。」

以往新鮮人找工作,都是企業有主導權挑選員工,但飯店表示這種作法等於把試用期跟選擇權,給到求職者手上。

圖/TVBS

畢竟主計處統計,6月失業率增加0.7個百分點,攀升到3.7%,其中 20至24歲族群失業率也上升0.35%,達到11.89%。

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社會新鮮人都有待業恐慌症,有超過7成7的人,是因為不會寫自傳,更擔心自己面試表達能力差,五星級飯店就祭出優渥條件獵才,要應屆畢業生盡早能適應職場,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徵才#體驗#實習#失業率#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618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