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氣呵成動作快! 陸CBA「擦地哥」爆紅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2:00

籃球比賽要防止球員滑倒受傷,有一群無名英雄就是場邊的清潔工,他們得利用暫停空檔,進場把地板上的汗水擦乾。大陸職業籃球聯賽就有一位擦地哥,擦地擦到暴紅,因為他每次進場都是拚盡全力,迅速猛擦,接著再全速奔回到場外,這股拚勁讓他一路從地方賽擦進職業比賽的全明星賽,而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到籃球最高殿堂,美國NBA去擦地。

圖/翻攝自擦地哥微博

 
跪在球場地板上快速猛擦,接著再用跑百米的姿態回到場外,擦籃球更是一氣呵成,動作超俐落,他就是擦地擦到名聲響遍全大陸的擦地哥。

大陸擦地哥孟飛:「我用6年時間擦了189場比賽,為了讓球員的安全,我得到過10多個國家隊的表揚。」

每次進場擦地都拚盡全力衝刺,用拖把也要比別人快,就是這份執著,讓他從地方比賽擦到職業賽,連國際賽都特別指定要找他擦地板。

 
大陸擦地哥孟飛:「最開始的時候,做這些事情我沒有任何目的,就是覺得我能夠保障這麼大型的賽事,是我的一種榮耀。」

孟飛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把小事情做到最好,這樣的精神也受到不少企業老闆青睞。

大陸徵才節目上,幾乎全部來賓都想挖他,如今他順利進入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年薪超過台幣90萬,但他仍舊堅持到球場當清潔義工,期望有一天達成夢想,擦進美國NBA球場地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擦地#比賽#籃球場#徵才#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525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