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黑熊出沒找媽…遇熊要裝死? 專家:保命要這樣做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21
圖/TVBS
圖/TVBS

日前花蓮出現黑熊寶寶找不到媽媽,迷路出現在大馬路上,有民眾覺得罕見圍觀拍照,專家表示,人類的氣味和動作可能會使熊媽媽畏懼,無法與小熊團員,特別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靠近野生動物。但若登山時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其實台灣黑熊除了母熊和受傷的熊之外,都是生性溫和的,也不太會主動攻擊人,最好脫困的方法就是「靜靜退開」。
 
這些年來,不少登山客或員警都曾在山區碰上台灣黑熊,花蓮林務局課長紀有亭表示「黑熊是台灣一級的保育類動物,只要我們不去騷擾、不去攻擊,牠也不會主動騷擾、攻擊我們」。

 

但若是碰上帶幼熊的母熊或受傷的熊,就較具有攻擊性,得小心安全。台灣黑熊通常是因為受到食物吸引,才會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據《東森新聞》報導提及,專家闢謠,傳說中的爬到樹上或是躺在地上裝死,都不是好辦法;若真的遇到台灣黑熊,千萬不要慌張,尖叫或太過強烈的舉動都可能激怒熊,安安靜靜的倒退走掉,才是保命的最好方法。

圖/中央社

前幾天在花蓮南安有隻小黑熊在山林中尋找媽媽,專家特別呼籲大家不要好奇圍觀,因為這樣會干擾到熊寶寶靠著氣味找媽媽,也會讓熊寶寶感到恐慌,導致母子重逢之路更加崎嶇,可能會導致小熊營養不良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黑熊#黑熊#花蓮#南安#保育類#保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