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在哪裡…小黑熊迷路了 專家:別圍觀會害死牠


發佈時間:2018/07/22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2 08: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爭睹,而走失找媽媽的小黑熊在昨天(21日)下午竟跑到台30線省道上,又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黑熊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會讓黑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呼籲大家「不要再前去現場!」

小黑熊近日出現南安瀑布,為了人熊安危,林務局緊急封閉了南安瀑布,但在昨天下午4點多,小黑熊沿著溪谷一路爬上省道台30線上,附近不少遊客聽聞後,都跑去現場圍觀爭睹。目擊的民眾表示,小黑熊爬行速度緩慢,看起來體力不好。

 

小熊跑上省道,引來民眾圍觀拍照。(圖/中央社)

有「黑熊媽媽」之稱的黃美秀表示,通常在野外母熊不會丟下小熊,但母熊怕人類不敢回來找小熊,所以淨空現場是最好的方法。

對於這波「追熊潮」黃美秀十分擔憂,她指出母熊生性十分怕人類,人愈多,人味和干擾就愈強,這樣下去只會讓母熊更不敢靠近,小黑熊的未來只會更岌岌可危,希望大家去想想,「如果是自家小小孩走失,會希望大家都去圍觀拍照打卡嗎?」,呼籲大家「不要為了看熱鬧再前去打擾!」

 
花蓮林管處表示,南安瀑布附近已經有獸醫和相關人員在現場監控,推估小黑熊會穿越馬路,應該是肚子餓為了覓食,而從小黑熊的排遺中發現,裡面都是姑婆芋並夾有菸蒂,研判牠健康情況並不太好。

林管處表示,目前已請保七總隊協助管制,並勸離圍觀民眾,下週一將跟專家學者開會,研商是否將隔離範圍擴大。

實習編輯 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黑熊#走失#南安瀑布#省道#圍觀#野生動物#母熊#人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8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