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36度!防曬乳怎挑 專家:依「活動類型」


發佈時間:2018/07/1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3:23

暑假不少人都會到戶外玩水消暑,但要怎麼防曬就很重要,專家建議,防曬係數不是越高就越好,而是應該依照「活動類型」來挑選,不過這幾天全台氣溫飆破30度,部分地區更是出現36度高溫,提醒民眾防曬工作可得做好。

圖/TVBS

 
戴著帽子、太陽眼鏡,民眾全身包緊緊,因為太陽公公真的好熱情,連續幾天全台氣溫飆破30度,16日上午桃竹苗、嘉義更出現36度高溫。

但熱歸熱,暑假到了民眾不免到海邊玩水,不過皮膚長時間接觸豔陽,很容易曬傷,怎麼挑防曬乳成了每年夏天的必備功課。

圖/TVBS

專家說防曬乳上的SPF值是針對容易使皮膚曬紅、曬傷的紫外線,PA則是防範會曬黑、老化,穿透力比較強的紫外線。
 

藥師許麗珠:「例如說我在室內,我挑30以內就夠了,我如果在室外就盡量挑50的,就大方向區隔就好。」

專家建議,上班或是會長期待在室內,可以使用SPF15的防曬,如果是戶外活動則要選SPF30以上,而像是戲水更長時間曝曬,則建議使用SPF50、PA3個+,依照活動類型來挑選防曬產品。

圖/TVBS

藥師許麗珠:「一般大概3、4個小時會再建議塗抹一次,就像我們在擦乳液,皮膚夠就好了。」

炎炎夏日民眾擦防曬避免曬黑曬傷,醫師提醒除了要視日照情況勤勞補擦,也要注意毛孔清潔避免阻塞,增加肌膚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高溫#防曬#曬傷#防曬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