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騎士「躲太陽」停紅線 阻擋交通恐挨罰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3:00

騎士為了躲太陽,臨停紅線或併排停車,當心遭檢舉開罰!台北市一名駕駛早上9點多停等紅燈,前方好幾台機車卻擠在路邊樹蔭下,不願前進,害得後方車輛卡在路中央,氣得按喇叭提醒。依照法令,駕駛人如果為了躲太陽違規臨停,要是被認定阻礙交通,恐怕會吃上300到600元罰單

圖/TVBS

 
路口亮起紅燈,紛紛往樹蔭底下躲,但明明前方還有一段路卻沒人願意前進,一台機車停紅線,另一台又併排在旁邊。等得不耐煩,按了幾聲喇叭,沒人理會,直等到亮起綠燈,車輛才往前行駛。

炎炎夏季,室外溫度高又悶熱難耐,騎士為了嚴防中暑躲太陽,但隨意亂停恐怕會阻礙交通。

圖/TVBS

駕駛PO出行車紀錄器,當下時間早上9點多,台北市溫度32度,但中午到下午2點更是越來越熱。實際在路上直擊,機車族不僅全身包緊緊,看到樹蔭或是房屋陰影直接靠過去,反而機車停等區沒什麼車輛靠近。
 

過去就有案例,機車騎士為了不想曬太陽,在橋上停了一整排,甚至還有民眾坐公車時用手機拍下,母親帶著小孩緊貼公車車身,也許可以暫時躲陰影,但大型車輛駕駛有視線死角,後照鏡沒有注意很容易釀成意外,如果阻礙交通當心遭檢舉開罰。

圖/TVBS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快車道跟橋梁,這些都是不得臨時停車處所,所以我們是希望駕駛人如果遇到停等紅燈,為了安全或是為了不妨礙人車通行起見的話,還是按照規定來停等紅燈。」

紅線、併排臨停或停橋樑、人行道等區域,警方會依個案與情況認定,阻礙交通將開罰300到600元,只是騎士如果為了躲太陽,看見樹蔭就緊急切換車道,吃上罰單事小,害得後方追撞引發交通意外,可就麻煩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線#併排#機車#臨停#中暑#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7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