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恐成「西北颱」 強颱侵襲全台防汛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12:48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成長非常迅速、結構完整,恐怕重擊北台灣。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傍晚就會發布海上警報,10日清晨則是陸上颱風警報,預計週二到週三全天距離台灣最近,整個中部以北都會在暴風半徑內,再加上路徑類似西北颱,還可能會引發淹水,海水倒灌。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宮欣平:「所以這個高壓只要是往南再推一點點,這個颱風就是會比較偏南邊。」

強颱瑪利亞目前還在台灣東南方2000多公里海面上,但結構完整持續增強,恐怕直撲重擊北台灣。從預測路徑來看,瑪麗亞可能略過台灣北部海面,不登陸,卻有可能成為西北颱為北台灣帶來豪雨,還要小心海水倒灌。

圖/TVBS

氣象局也說,如果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路徑往南壓,也不排除瑪麗亞可能從東北角登陸。目前預計,週一傍晚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清晨發陸警,週三則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儘管目前路線還有變數,但氣象局提醒,不管強颱瑪麗亞怎麼走,中部以北,都要注意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宮欣平:「颱風中心為在海域的時候,容易對西半部地區會有一些,風雨加劇的這種情況,特別是在西北風加強,造成西風加強,可能影響海水倒灌的情形,其實是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氣象局也說,瑪利亞目前持續長胖中,7級風暴風半徑會從現在的250公里,擴大到280公里,結構紮實,是名符其實的「胖瑪麗亞」。而預估瑪麗亞遠離後,中南部還要注意,西風帶來的大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宮欣平:「我們預報上面,它是有機會擴展到大一點,到280公里這樣的狀況,那當然它擴展的話加上它的強度,它的結構維持不變,自然它的影響範圍可能會再大一些。」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假,今年開始在陸上警報發布後,前一晚氣象局會和各縣市開會提供氣象資訊,助於進行停班課的決策。而台北市過去只參考風速決定,今年也加入雨量評估,盡量在晚間10點前公布提供民眾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莉亞#颱風#海上警報#西北颱#淹水#海水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70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