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值盛產期!火龍果近2週產量大出 價格走低


發佈時間:2018/07/0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4:31
圖/TVBS
圖/TVBS

農糧署表示,經6月中旬、7月初兩次豪雨,讓持續近半年低菜價回穩,今天傳統市場葉菜1把20元,不再是10多元低價;火龍果則因近2週產量大出,價格走低,每台斤約25元。

農委會官網顯示,今天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為每公斤新台幣27.6元,對比之前仍低於25元,出現走揚趨勢。

 

另走訪傳統市場,高麗菜每台斤約25元,葉菜1把20元居多,都比之前的價格漲了5元左右。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近日走訪豪雨集中落下的中部產區,他告訴中央社記者,7月這波有少部分種菜產區有泡水,例如花椰菜,但是面積不大,不至於影響整體菜價;但是加上6月中旬已經一波豪雨,兩波豪雨讓市場產生效應,會出現微幅波動情況。

不過蘇茂祥強調,之前菜價是偏低、很便宜的行情,現在雖然漲上來幾元,仍是平實價位,呼籲各界不要誤解成菜價很貴。
 

此外,正值水果盛產季節,火龍果(紅龍果)行情受關注。記者走訪傳統市場發現,火龍果上週每台斤還在30多元,今天25元,跌了10來元。蘇茂祥說,火龍果全年採收8到12次,主要產區在6到9月,6月下旬到7月上旬是其中一波產量大出的期間,所以近日零售價跟著走跌。

蘇茂祥補充,正值盛產期當下,目前的產地收購價每公斤20、21元,還在成本價、市場監控價的19.7元之上,預計這2週盛產期過後,價位會再回穩上去;但是8月下旬還會有一波產量大出的期間,直到9月主產期結束,才不會再遇上收成大出的時期。

蘇茂祥說明,水果上、中、下級品的行情本來落差就大,大顆果實價位會比較好,一直輔導農民要疏果,以一枝一果為佳;但是不論是火龍果、鳳梨、香蕉,其實種植面積都已經不宜再擴大,產量若再擴大,產期到,農民將會一再面臨價格跌低的窘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市場#火龍果#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6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