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當道!不只看讚數 「購買率」影響報價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1:13

現在不少廠商都會寄產品給部落客或網紅,請他們拍影片或寫體驗文章,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讚數是唯一標準,但其實臉書還有留言、分享跟觸及率,文章最後能不能引起商品成交,更是廠商的取決關鍵,也因此即便人氣較低,互動率高,行情可能也跟著高。

圖/TVBS

 
保養品部落客林小姐:「哈囉!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夏天不同肌膚可以怎麼保養。」

拿出美妝品,依照不同的天氣、肌膚和粉絲介紹互動,吸引網友留言發問,現在不少廠商,都會找像這樣的部落客提供產品合作,拍影片或寫體驗文章,但人氣高低影響導流成效,廠商心理就有一把尺。

圖/TVBS

保養品廠商柯昭楠:「我們同時期找一個部落客他有4萬多人,一個部落客他10萬多人,4萬多人他跟我報價報2萬,結果10萬多報1萬6,我當時第一個馬上直覺,你那4萬多是不是給我報貴了,其實2萬真的也執行比1萬6還好。」
 

分享過去2年找尋部落客標準 ,柯先生挑選合作對象,不只單純看粉絲團按讚數,像是以2萬5千人的粉絲團來說,分成按讚數、分享率、留言數和觸及率,但這篇發文按讚、留言都只有個位數,沒有人分享,觸及只有800多次,顯得成效不佳,另一外一篇發文,按讚、留言都破400次,分享率也有389,觸及人數超過2萬9千,互動、轉單導流高,開價1萬元就能接受。

圖/TVBS

餐廳營運督導薛然:「不會強調說要免費,只是字面上的意思,也就是說看我們的商家,可不可以去做提供餐點的部分,來讓他們寫文章。」

像這家在社群上很紅的龍蝦餐廳,過去也遇過有人想免費合作,但都會以不回應冷處理,不過也有其他店家覺得,能夠免費拿到文章,累積網路聲量不錯,只是也擔心遇上詐騙虧本。人力銀行就調查,部落客網紅已經成為,新鮮人夢幻職業第三名,但月薪平均只有3萬,大多人 也只能撐到9個月,想一炮而紅,還是得看有沒有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紅#部落客#業配#導流#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