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毒液「還原成水」!白因子挨轟 業者自清


發佈時間:2018/07/0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8:59

很多網紅媽媽推薦的一款消毒液「白因子」,宣稱可以噴在物品上也可以噴在手上,而且還能還原成水,很安全,但近期卻被一群醫師團隊質疑太過誇大,涉嫌廣告不實。

圖/TVBS

 
消毒液噴在門把上,業者宣稱還可以噴在手上,做消毒也OK,這款消毒液「白因子」,在網路上很多網紅推薦,但卻被一群醫師團隊質疑涉嫌誇大宣稱。

醫師團隊指出,這種「次氯酸水」本身就是化學物質,質疑對方的美國FDA認證和環保局EPA認證是真的嗎,針對業者宣稱的「作用後即還原成水不殘留」也有疑慮。

美的好朋友負責人柳林瑋:「但是這個其實是違反物質守恆定律的,因為這個產品裡面本身就有氯的成分,那你還原之後怎麼會完全只剩下水呢,所以這其實是個不誠實的宣稱。」

 
圖/TVBS

化學老師則解釋,次氯酸碰到皮膚,體表PH5.5,也就是弱酸性,就會變成氯分子跟水。

化學老師張瑞:「次氯酸它自己如果遇到酸性的環境的話,會產生氯氣以及水,那譬如說我們皮膚它是PH5.5,所以是一個弱酸的環境,那就有機會產生對人體不好的氯氣。」

對於醫師質疑,廠商也出面解釋,強調確實是有美國FDA專利製程技術,同時也有醫療器材許可證。

圖/TVBS

研發團隊經理戴永德:「它可以跟細菌跟病原菌裡面的蛋白質作用,氯本身就會跟蛋白質的胺基酸作用,主要是胺基或者是硫氫基作用,然後就跑到病原菌裡面去,然後它的氫就會被取代出來,跟OH變成水。」

白因子經理洪筱雯:「它最不容易的部分,其實是在它的穩定度的一個保持度,那尤其是它的濃度跟它的PH值的這個東西,其實是我們要很去關注的這個部分。」

業者澄清,產品使用安全上沒有問題,希望藉此化解消費者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毒液#白因子#質疑#誇大#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0

0.1814